当前位置: 正文

贪玩夜归怕苛责 竟谎称遭遇绑架

2017年03月23日 22:34  来源:

        永川网3月23日报道(永川日报记者 杨 雪)3月15日晚,10岁男孩贪玩夜归害怕家长苛责,称自己遭遇绑架,还告诉警方还有一名孩子被人绑走。五间派出所民警连夜搜索5小时,发现这竟是男孩编造的谎言。

        当日晚9点半,刘女士报警,称孩子遭遇绑架,挣脱后已安全回家,但孩子说还有一名孩子被人绑走。五间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报警人家中了解情况。民警在调取男孩指称“绑匪”作案地点的监控视频却发现与男孩所说有所出入。此时离报案已过去5个小时,办案民警再次询问男孩,男孩言辞闪烁。在民警耐心的劝导下,男孩终于道出真相:自己没有遭遇绑架,也没有小伙伴被绑走。因自己贪玩晚回家怕妈妈打骂,所以撒了谎。

        得知没有人被绑架,民警松了一口气。随后,民警严肃批评教育了刘女士及其儿子,告诉他们谎报警情或故意夸大警情性质,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男孩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表示今后不再撒谎。

        办案民警在此提醒,市民应加强与孩子教育和沟通,引导孩子诚信做人。家长对孩子的表述应理性对待,认真辨别,不要偏听偏信。

更多精彩新闻 尽在永川网www.ycw.gov.cn
2017-03-23 22:34:55 【关闭本页

永川网简介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网站备案  |  新闻投稿  |  网页报错

主办:中共重庆市永川区委宣传部 承办:重庆市永川区新闻社 技术支持:永川网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汇龙大道东一路19号 永川区新闻社网络宣传部 邮编:402160

渝ICP备20210048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