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陈友鹏:突出三个环节 实现三个满意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4-02-19 21:52:47
19日,永川区2014年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在区人防指挥中心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友鹏在会上强调,

陈友鹏在永川区2014年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上强调

突出三个环节 实现三个满意

       永川网2月19日报道(永川日报记者 张天彦)19日,永川区2014年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在区人防指挥中心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友鹏在会上强调,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要把握法定性、重要性、时效性三个特点,突出办前研究、办中沟通、办后落实三个环节,实现提者、办者和人民群众三个满意。

       是日上午,永川区2014年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在区人防指挥中心会议室举行,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区政协提案联络委负责人通报了2014年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征集、交办情况。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意见、批评512件,议案转建议6件,其中503件转交60个承办单位办理;区政协第十四届三次全会共收到政协提案508件,正式立案347件,对其中内容相同或非常相近的81件提案合并立案为22件,最后交53个单位办理的提案288件。

       陈友鹏在会上指出,总体来看,政府和各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越来越重视,效果一年比一年好,方式在不断改进和完善,一批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但也存在重答复轻落实等问题。就今年代表建议交办工作,陈友鹏强调,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要把握法定性、重要性、时效性三个特点,突出办前研究、办中沟通、办后落实三个环节,实现提者、办者和人民群众三个满意。

       区政府副区长孔萍、区政协副主席马玉平在会上就有关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

       会上,对区交通局等10个2013年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承办单位代表区市政园林局负责人作了经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