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23年5月27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23-05-29 15:33:43
5月26日,2023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位于永川区的重庆科创职业学院。


【导读】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永川
◆泸永江三地:共建联动机制 深化公法合作
◆科影产业初具规模 行业大咖献策永川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永川
---------------
>>5月26日,2023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位于永川区的重庆科创职业学院。40余家媒体记者兵分两路参观校园,先后实地探访了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图书馆等地,被工业机器人综合应用平台、智能装备在线大数据监测与运维平台(ROBOT120)等场景深深吸引,纷纷现场围绕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建设、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生就业创业等开展深入采访。



◆永川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0次主任会议
---------------
>>5月26日,重庆市永川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主任会议召开。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会议听取了永川区人民政府关于《重庆市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汇报等,审议了重庆市永川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决定(草案)和关于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方案(草案)等。

◆永川区政协考察组赴宜宾泸州考察学习
---------------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重庆市委“一号工程”,为进一步加强川渝两地政协交流合作,促进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5月24日至26日,永川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文良印率考察组赴四川省宜宾市、泸州市考察学习产业发展情况。四川省宜宾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谢杰,泸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田亚东陪同。考察组认为,宜宾抢抓机遇,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大魄力和大手笔,值得永川区学习借鉴。泸州与永川山水相邻,人文相近,泸州酒类制造业基础扎实,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2023年永川区纪检监察干部“青年论坛”举行
---------------
>>5月26日,永川区纪检监察干部“展现新形象·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青年论坛举行,永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喻彤出席并讲话。喻彤在讲话中指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力军,担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要自觉增强“志气”,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既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之基,更要把牢政治方向,铸就忠诚之魂。



◆泸永江三地:共建联动机制 深化公法合作
---------------
>>5月25日,重庆市永川区司法局、江津区司法局和四川省泸州市司法局联合在泸州市举行了公共法律服务协作签约仪式,三方议定,要加强司法行政工作的深入协作,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切实让合作愿景变为工作成效;要优化辖区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让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深度融合,彻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泸永江三地公共法律服务规划共创、政策共谋、平台共建、资源共用、成果共享,提升泸永江三地群众公共法律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永川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
>>5月26日,永川区文曲路广场人头攒动,以“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的永川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启动仪式现场,永川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商务委、区生态环境局等12个部门和中山路街道、朱沱镇等23个镇(街)负责人与垃圾分类志愿者一起为群众发放宣传单、手册、小礼品,讲解相关法规政策,解答群众问题,引导公众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养成文明习惯。

◆永川严查非法营运 净化客运市场秩序
---------------
>>5月25日,记者从永川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针对当前非法营运和网约车违法经营有所抬头的现象,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于3月23日开始的为期100天的永川区非法营运及网约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目前正在有力推进中。


◆科影产业初具规模 行业大咖献策永川——国内优秀电视剧主创调研采风团来永采风活动侧记
---------------
>>5月22日至25日,国内优秀电视剧主创调研采风团一行38人走进永川,先后前往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茶山竹海景区、松溉古镇、永川规划馆、永川科技片场等地,实地考察永川科技片场和永川外景拍摄等影视资源,研讨中国影视剧创作一线的最新动向,分享创作经验心得,为永川下一步科技影视产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意见和建议。(详情请点击《渝西都市报数字版》第5版,或连接: http://cqsjb.com/7PFXS1gn )


◆永川电视台晚间节目新动态
---------------
2023年5月29日20:40 综合频道电视剧《小娘惹》继续播出
2023年5月31日20:40 综合频道电视剧《老酒馆》隆重推出
2023年5月29日20:00 这里是永川/书香永川
2023年5月31日20:00 风涌棠城
2023年6月2日20:00 小李说法/永川印象
2023年6月4日20:00 语言之约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发布”)
◆永川融媒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融媒”)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ongchuanwang.com.cn/)
◆渝西都市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广东德纳(重庆)律师事务所 邓瑞雪 1398386459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融媒体中心

总编:余淼

值班副总编:钟阳

责编:张崇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