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2月26日,永川区普法办会同区委政法委、区教委等单位走进中山小学开展永川区2025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法律生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区普法办、区委政法委、中山路司法所开展了法律知识宣讲,组织年满8岁及以上的学生举行“法律生日”宣誓,区公安局民警进行校园反恐及骁骑演练、“毒品识别与防护”及全民反诈宣讲,区消防救援局消防官兵现场演练消防灭火,区中医院医生作题为“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和干预”专题授课,区交通运输委工作人员通过互动形式讲解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区人民医院、区卫生健康委、区残联等单位工作人员宣讲了“用耳护耳”、疾病防控、惠残政策等知识。
本次活动亮点纷呈,内容丰富,进一步培养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提升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下一步,永川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以及普法志愿者等普法宣传队伍的重要作用,在全区中小学、大中专院校持续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渝西都市报记者 钟 梅 通讯员 唐亚莉
位置: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