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来源:渝西都市报 编辑:徐秋宇 2024-04-17 11:27:41

4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文峰率调研组一行,对全区2023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曾宪勇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幸福河湖建设(跃进厂段)河道综合整治点,认真听取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幸福河湖建设(跃进厂段)河道综合整治情况,就河道生态修复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调研组一行随后来到南大街谭家坝骑龙穴塘、陈食污水处理厂、城南污水处理厂,查看黑臭水体整治、污水处理厂及尾水湿地建设运行情况,强调要把环境保护工作做到“前端”,积极运用智慧化管理手段,不断提升环境保护的能力和水平。

调研组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有效开展。要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具体的路线图、时间表,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治理效果。要持续发力,努力做好“千沟万塘”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场镇雨污分流整治等工作,持续抓好水污染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纵深推进河长制,着力改善和提升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推进绿色生态环境治理系统重塑,健全美丽永川建设组织领导和保障体系,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永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渝西都市报记者 张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