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重庆市首届中小学青年校长风采展示活动在永举行
来源:渝西都市报 编辑:张潆丹 2024-04-17 10:12:04

4月15日,重庆市教育学会首届中小学青年校长风采展示活动在永川区实验小学学术报告厅举行。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江鹏,国家督学、重庆市教育学会会长钟燕,重庆市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邓沁泉,永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世红出席会议。

在现场展示环节,全市62名中小学青年校长分为小学、中学两个组,围绕教育家精神、办学治校理念、办学治校策略、教育理论等方面进行演讲。同时,参赛选手就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辩。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者们精神饱满,演讲内容各具特色、语言生动、说理透彻、数据详实,既有对重大理论问题的深入阐述,又有对现实案例的生动解读,充分展示了青年校长的工作亮点和管理新思想、新理念、新做法,赢得了台下评委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永川区深入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全面促进中小学青年干部成长,把青年校长培养作为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的重中之重,制定《教育系统青年干部发现培养选拔专项行动方案》,注重从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实战演练等方面加强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同时创设交流锻炼、干部论坛、风采展示等多种平台,助力青年干部学习、成长、成才,努力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青年干部都拥有闪光出彩的机会。目前全区中小学校级干部中青年干部配备率达73%。

据了解,遴选出的20名优胜者将参加川渝两地联合举办的相关赛事活动。

(渝西都市报记者 张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