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组织新提任领导干部参加法治理论知识考试
来源:渝西都市报 编辑:张潆丹 2024-04-17 10:10:24

近日,永川区组织开展新提任领导干部法治理论知识考试,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共85名新提任领导干部参加。

本次考试旨在抓住“关键少数”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检验新提拔领导干部学法成效,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能力。考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乡村振兴以及党纪政纪法规等知识。

此次考场为设有录音、录像监控设施的标准化考场,考试采取集中、限时、笔答方式进行。

接下来,区普法办还将组织新提任领导干部参加“线上+线下”法治理论学习、旁听庭审和撰写心得体会,笔试成绩合格且已参加旁听庭审的新提任领导干部,按照规定发放合格证;考试不合格或未参加旁听庭审的,在下一季组织补考或旁听;补考不合格的,由区委组织部进行约谈,并将法治理论知识考试作为任职试用期考核的重要参考。

(渝西都市报记者 钟 梅 通讯员 唐亚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