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区2024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举行
来源:渝西都市报 编辑:张潆丹 2024-04-17 10:09:51

4月12日,永川区2024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举行,会上对2023年度先进集体、建设标兵进行了表彰;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科室(单位)负责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开展;回顾总结了2023年度工作成效,分析了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形势,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据了解,过去一年,永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全域推进城市更新,建成北山文化公园,实施“老旧改”项目309万平方米。建成保障性租赁住房5052套。住房安居工作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6项经验入选住建部可复制政策清单。培育绿色建筑172.4万平方米,打造五间镇美丽宜居示范镇,接续实施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项目,2个项目在市级验收中获评优秀等次。组建15个保交楼专班,扎实做好资金管理、信访维稳等工作,累计交付房屋7603套,交付率96.5%。用好支持房地产“16条措施”、建筑业“9条措施”,着力推动行业企稳回升,完成房地产投资101.5亿元,销售商品房204.6万平方米,实现建筑业产值496.3亿元,房地产和建筑业占GDP的比重达15.9%。

接下来,永川区住建领域将聚焦供需“新平衡”,着力打好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的总体战;聚焦群众“安居梦”,着力打好健全住房保障体系的应对战;聚焦城市“现代化”,着力打好建设宜居韧性城市的攻坚战;聚焦乡村“新样板”,着力打好提升村镇建设品质的突击战;聚焦行业“首位度”,着力打好培塑市场发展环境的主体战;聚焦守牢“安全关”,着力打好增添措施除险固安的歼灭战;聚焦改革“牵引力”,着力打好夯实住建工作底板的持久战,攻坚克难,唯实争先,推动全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为永川加快建设主城都市新区强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住建领域贡献。

(渝西都市报记者 潘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