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亩产首次突破4200斤 蚕豆高产新品种在永大规模种植成功
来源:渝西都市报 编辑:徐秋宇 2024-04-16 10:29:58
yxdsb0416001_001_02_s
yxdsb0416001_001_01_s

4月12日,在永川区胜利路街道杨广桥村“渝蚕5号”高产创建测试田里,一个个饱满的豆荚已经进入成熟收获期,来自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豆类创新团队的专家们正现场进行测产,“渝蚕5号” 亩产达2128.05公斤,亩产首次突破了4200斤大关,是常规产能的3倍以上,高产创建成功。

据了解,杨广桥村的400多亩“渝蚕5号”高产创建测试田采取的是“水稻+蚕豆”轮作模式, 不仅提高了冬闲田利用率,也增加了当季蚕豆的产量。

为提高食用豆作物标准化生产水平,提升食用豆产能, 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豆类科技创新团队在永川开展了稻茬蚕豆生态高效生产技术,自主研发出“渝蚕5号”新品种,通过选育抗病品种+免耕技术,攻克了蚕豆抗赤斑病与栽培方面的多个技术难关,亩产首次突破了4200斤大关。通过良种和配套技术的研究,初步在重庆实现了食用豆的良种良法的基本配套,在全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渝西都市报记者 陈仕川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