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会议
来源:渝西都市报 编辑:徐秋宇 2024-04-16 10:29:18

4月15日,永川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全区党纪学习教育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

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蔡焘,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级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统筹扩绿、兴绿、护绿,深化落实林长制,持续抓好国土绿化,大力弘扬绿色风尚,不断提升全区森林资源保护、开发、利用质效,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永川。要抓好森林防火,统筹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强化数智赋能,切实防范森林火灾。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突出对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永川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加强工作统筹,强化督促落实,积极向上对接,及时总结提炼,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开展集中整治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目标任务,坚持把集中整治与党纪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及市纪委全会部署、深化清廉重庆建设等要求结合起来,与区委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结合起来,紧盯重点领域、岗位及问题,强化整治实效,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2024年一季度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扣生态“清单”“报表”,一体推进“九治”行动,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拓展临江河全国幸福河湖创建成果,积极创建市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着力提升问题管控能力,努力交出高分报表,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高效能治理。

会议听取了2024年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安全工作始终“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警惕性、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深入排查整治高层消防、燃气、危化品、道路交通、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建设施工、食品安全、园中园、厂中厂等领域风险隐患,强化自然灾害防治,做好应急准备,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