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张智奎:不折不扣落实党建工作要求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渝西都市报 编辑:徐秋宇 2024-04-16 10:28:44

4月15日,永川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审议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区直机关党的建设2024年工作要点。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智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蔡焘出席。

区领导喻彤、胡川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区深入实施“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奋力建设主城都市新区强区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一年,抓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健全完善政治铸魂体系和闭环落实机制,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深化以案促改促治工作,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永川抓落实”。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和创新党内学习制度,健全完善“第一议题”等制度,组织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大学习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大抓基层强基固本,深化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加快提升干部适应引领现代化能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化党的纪律建设,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扎实推进清廉重庆建设。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推动形成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责任格局,确保党建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机关党建是带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区委要求,大力实施“模范创建·示范争先”工程,以“红岩先锋·模范机关”变革型组织建设为牵引,以打造“1+3+N”机关党建品牌矩阵为抓手,全面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六好党员”培育,稳步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深化党建引领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实践,着力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加快建设主城都市新区强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展现机关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