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大力提升优质教育供给 依法发挥人大监督职能
来源:渝西都市报 编辑:张潆丹 2024-04-15 10:10:09

潘文峰在基础教育扩优提质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大力提升优质教育供给 依法发挥人大监督职能

4月11日,基础教育扩优提质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在区人大405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元主持会议。

潘文峰指出,近年来,区人民政府及各个部门、学校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基础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建现代化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总目标,深入实施扩优提质“八大行动”,全力提升思想引领力、服务供给力、发展保障力,使永川基础教育已基本形成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优质特色、特殊教育优质融合发展的工作格局。

潘文峰强调,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就是让每个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这既是国家建设基础教育强国的重要举措,也是永川建设基础教育强区的根本目标。各级各部门要以人人享有优质教育为目标,通过切实抓好中小学校党建德育工作、实施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持续推进“双减”工作、聚力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扎实抓好学生安全工作等有力举措,大力提升优质教育供给。同时,区人大要以助推实现教育强区为目标,广泛汇集群众、代表智慧,打出监督“组合拳”,以一抓到底的务实作风监督推动问题解决、推动教育强区目标实现,让每一个孩子享受优质教育的润泽,沐浴均衡发展的阳光。

会上,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住房和城乡建委、永川中学、北山中学、凤凰湖中学、红河小学、特殊教育学校等单位负责人从各个角度就基础教育扩优提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渝西都市报记者 张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