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区政协开展“社情民意面对面”协商活动
来源:渝西都市报 编辑:张潆丹 2024-04-15 10:03:14

永川区政协开展“社情民意面对面”协商活动

文良印出席并讲话

4月12日,永川区政协2024年第2场(总第28场)“社情民意面对面”协商活动暨特邀信息员培训的现场教学在朱沱镇协商厅举行,就谭建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提升长江(永川朱沱段)沿岸建筑风貌品质的建议》开展面对面协商。区政协主席文良印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政协副主席漆远英出席会议,秘书长主持会议。

长江沿岸建筑风貌是重庆作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集中展示要素之一,不仅代表了城市的现代化发展水平,也承载着所在地区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永川是长江入渝第一站,朱沱镇作为长江入渝的第一进站口和永川的第一大镇,其沿江建筑风貌的提升对于整个地区的形象塑造和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社情民意面对面”协商会上,区政协委员、朱沱镇协商厅负责人谭建通报了前期调研情况,与会委员和群众代表分别就如何提升永川长江朱沱段沿岸建筑风貌品质作协商发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交通局、区财政局、区文化旅游委、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委、朱沱镇等单位负责人作现场回应,面对面商量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当场达成“强化规划引领,做好要素支撑;完善基础设施,做好品质提升;支持农旅融合,做好乡村旅游”共识并形成《协商纪要》,由各方代表签字确认。

文良印充分肯定了“社情民意面对面”协商活动取得的成效。他说,此次在镇街协商厅开展协商活动选题好、有创意、接地气。自2022年7月开展首场协商活动以来,“社情民意面对面”协商解决了群众关心关注的系列热点难点问题,推动了永川经济社会发展。“社情民意面对面”的“民主提出议题、联合深度调研、充分沟通协商、各方达成共识、共同监督落实”,充分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是落实中央要求、顺应群众期盼、彰显政协特色的生动实践。

文良印指出,提升长江永川朱沱段沿岸建筑风貌品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开展长江沿岸建筑风貌塑造和品质提升行动”工作部署,围绕建设生态长江、美丽长江、人文长江,做好沿江风貌规划,完善基础设施,造福沿江群众。

各镇街协商厅负责人现场观摩“社情民意面对面”协商活动。

(渝西都市报记者 钟 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