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暨2023年度专题述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渝西都市报 编辑:徐秋宇 2024-03-29 09:48:21

3月28日,永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暨2023年度专题述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听取2023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开展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专题述法。

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张智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区政协主席文良印,区委副书记蔡焘,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政治性、人民性、理论性、创新性,为我们抓落实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区委要求上来,深化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和市、区实施方案,巩固拓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成果,以法治建设新成效推动主城都市新区强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区委要求,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取得新成效,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依法行政加快推进,司法公信稳步提升,全民守法深入实施,社会稳定持续巩固,队伍建设不断强化。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统筹抓好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着力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整体水平,以高水平法治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高效能治理。

会上,大安街道、茶山竹海街道、中山路街道、双石镇、区经信委、区住建委、区行政服务中心、区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法,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成员对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法治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重点工作,着力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提升全体公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工作对接、督促指导,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党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区委要求,进一步谋划找准有形载体和有效抓手,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