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使用“执法+监督”系统开出委托执法第一单
来源:渝西都市报 编辑:徐秋宇 2024-03-27 16:33:57

3月22日,全市公安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委托执法事项正式上线“执法+监督”数字应用运行。当日,永川区朱沱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使用“执法+监督”执法办案系统对一名乘坐摩托车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罚款30元。这是永川区使用“执法+监督”系统办理委托执法事项的“第一单”。

随着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不断深入,“执法+监督”数字应用已在基层镇街实现法定执法和赋权执法的执法全过程数字化。此次委托执法事项上线数字应用,将逐步实现基层所有执法事项都可在线办理,这有助于强化行政执法协同、执法监管、执法规范,有效破解过去基层行政执法中存在的各自为战、分散执法、多头执法、执法不到位等问题。

永川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永川将继续深入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强对镇街使用“执法+监督”数字应用的推广力度,推动执法人员、执法事项、执法活动依托“执法+监督”应用实现数字化,切实化解基层“看得见、管不着”的问题,确保行政执法权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打通基层综合行政执法的“最后一公里”。

(渝西都市报记者 钟 梅 通讯员 罗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