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永调研 黄宗华率队 潘文峰陪同
来源:渝西都市报 编辑:徐秋宇 2024-03-27 16:32:30

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宗华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永,专题调研基础教育扩优提质工作情况。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陪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蒋建国,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陆多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印国建,璧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卿,荣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文树参加调研,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元、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红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先后走进红旗小学文昌校区、永川中学文昌校区、红星幼儿园云谷园,围绕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建设、学生素质教育、师生信息素养、基础教育数字化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与学校师生进行了交流。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听取了永川区的情况汇报,以及江津、大足、璧山、荣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基础教育扩优提质工作情况的汇报。

黄宗华强调,近年来全市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成效明显,优质均衡发展进程加快,教育生态持续向好。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是当前的一项重要行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进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要瞄准学前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教育优质特色等目标要求,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着力解决教育基础设施存在短板、家长存在教育焦虑、评价体系有待完善等基础教育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教育服务水平。

(渝西都市报记者 张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