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政协讲堂”第九讲开讲
来源:渝西都市报 编辑:徐秋宇 2024-03-27 16:31:13

3月25日,永川“政协讲堂”第九讲在区政协四楼议政厅开讲,区政协委员、永川海关关长李芳受邀作题为《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奋力打造国际物流枢纽新高地》的专题讲座。

李芳以独到的见解、生动的语言,从“渝西地区外贸整体情况”“开放型经济比较分析”“永川建设国际开放枢纽新城的机遇与挑战”“相关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永川当前面临的外贸形势,深入剖析了外向型经济发展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存在的短板,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发展路径。

聆听了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党和国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力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取得更多具有全国影响力和永川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在国家战略腹地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中争当排头兵、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就。

据了解,李芳长期从事海关监管和外贸工作,先后担任涪陵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重庆海关监察室副主任、永川海关关长。在永川工作期间,她为永川开放平台建设、服务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尤其是在帮助永川综保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并封关运行,支持成渝铁路栏杆滩设立海关监管场所,全国首创在永川综保区建立KD零部件出口模式、支持进口货物内河运费扣减新政率先落地永川、促成利勃海尔生产项目在永川落户等方面成绩斐然。

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干部聆听讲座。

(渝西都市报记者 钟 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