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区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并讲话
来源:渝西都市报 编辑:张潆丹 2024-03-14 11:08:21

永川区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快建设主城都市新区强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并讲话

3月13日,永川区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全区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区委副书记蔡焘,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级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政协会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我们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领会两会精神实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民主法治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细化量化任务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动主城都市新区强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抓好重点任务,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市两会精神相结合,找准工作切入点、突破口,着力发挥比较优势,创新打造新的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抓好国家战略落地落实,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走实走深,加快建设内陆改革开放示范区,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国家战略腹地重要承载区,推动永川加快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强化科技赋能,培育发展市场主体,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数字变革引领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数字重庆建设,扎实抓好“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要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统筹新型城镇化和全面乡村振兴,提速建设“双百”城市,深入建设巴渝和美乡村,持续深化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要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政协制度效能,推进法治永川建设,加快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区域标杆。要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新重庆新实践永川行动,稳妥有序处置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川。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要加强宣传宣讲,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转化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凝聚起推动永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合力。要加强谋划对接,找准国家和市级部署与永川工作的契合点,谋深谋实“四个重大”,积极争取支持,深化央地合作,努力为永川发展打基础、添后劲、增优势。要加强政策供给,精准把握国家各项宏观政策,聚焦企业和群众民生的痛点堵点,迭代出台一批协同配套的政策措施,放大政策的叠加组合效应。要加强运行调度,锚定全年目标任务,聚焦一季度“开门红”,围绕“八张问题清单”“八张报表”,把握指标运行态势,加大协调服务力度,持续巩固经济向好态势,努力交出高分报表。

(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