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 狠下功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来源:渝西都市报 编辑:张潆丹 2024-03-14 11:03:26

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 狠下功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永川区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常晓勇主持

3月13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区政府领导邓文、任伯平、宋朝均、徐秀霞、李世红、甘宇等参加会议,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区委的领导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形成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彰显永川特色的新质生产力,发挥永川优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建设主城都市新区强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强劲动力。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重大生产力布局,积极争取重大政策支持、重大资金倾斜和重大项目落地,加快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大力实施“663”行动计划,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前瞻谋划布局未来产业,催生更多原创性、前沿性、颠覆性成果,加快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要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持续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国资国企、投融资等重点领域改革,动真碰硬打好产业园区运行体制机制改革等攻坚战。要锚定全年目标,突出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项目谋划落地,千方百计推进投资扩容增效,以全年投资之“进”促全年经济发展之“稳”。

会议还研究了新时代文化强区建设、加快建设巴渝和美乡村、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

(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 燕 实习记者 潘玥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