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川渝合作 助推海事监管服务一体化建设
来源:渝西都市报 编辑:张潆丹 2024-03-14 10:57:03

川渝合作 助推海事监管服务一体化建设

永川海事处实施首例行政处罚调查取证异地办

3月8日,永川海事处实施首例行政处罚调查取证异地办,推动落实川渝海事监管服务一体化,全力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畅通。

当晚,永川海事处执法大队开展夜间“晚点名”时,发现辖区一锚泊船多次甚高频呼叫无人应答,其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避碰规则》相关条款。执法人员立即电话联系当事船舶,发现该船确实存在未在规定的甚高频通信频道上值班守听的情况。

按照规定,执法人员要求该船船员次日等待调查处理,但涉事船舶反映,因航行计划较紧,需先上行至泸州装卸货物。了解情况后,为保障船舶安全航行、正常营运,执法人员决定针对此案开展行政处罚调查取证异地办理,随即联系泸州港区海事处配合调查取证。目前,该船已在泸州港区海事处完成相关调查取证。

开展行政处罚调查取证异地办,是贯彻落实重庆局《2024年长江干线川渝海事监管服务一体化工作清单》有关要求的实际行动。永川海事处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强化辖区安全管理,贯彻落实“长江干线川渝海事监管服务一体化工作清单”任务,助推川渝海事监管服务一体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渝西都市报记者 龚 毅 通讯员 吴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