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律动棠城”助力基层法治建设
来源:渝西都市报 编辑:张潆丹 2024-03-14 10:47:00
6

3月11日,永川区司法局联合区法学会走进君临棠城小区开展“律动棠城”党建引领进小区,助力基层法治建设专项活动。

活动中,中山路街道棠城社区党总支与重庆岩松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签署了《中共永川区中山路街道棠城社区总支部委员会与中共重庆岩松律师事务所联合支部委员会结对共建协议书》,协议书中明确双方共建期间要定期沟通信息,分析和检查“结对共建”情况,不断探索和完善结对共建机制,在党建交流活动中,开展党员联动、律师调解、弱困联帮等活动。

随后,党员律师们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互动等方式,以民法典为核心,对群众关心的电信诈骗、抚养与赡养、继承以及借贷纠纷等问题所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律师现场为居民提供了公益法律咨询,解答法律问题50余件次。

据了解,自2023年6月“律动棠城”党建结对活动启动以来,区司法局组织5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5家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20余次,为基层群众提供公益法律服务100余次。2024年,区司法局将“律动棠城”进一步向城区社区小区延伸,进一步提升城区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渝西都市报记者 陈仕川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