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20-01-08 21:02:27
区委对人大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是高度认可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先后来永调研视察,对全区干部群众的埋头苦干、对永川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永川的事儿,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滕宏伟出席并讲话  张果刘祥全潘文峰等出席  王志飞主持

1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滕宏伟在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  记者  袁卿予  摄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8日下午在区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滕宏伟、王志飞、潘文峰、蔡祥东、王建华(区人大)、孔萍、赵洪生、李光远、王晓英等九名同志担任,他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志飞主持会议。

张果、刘祥全、夏庆英、王建华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22人,实到代表30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川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永川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滕宏伟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永川的事儿,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出了团结、开出了信心、开出了斗志。

滕宏伟指出,回首2019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与党中央对标、和市委保持一致,走得很坚定、过得很充实、干得很精彩。最鼓舞人心的是,肯干收获肯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先后来永调研视察,对全区干部群众的埋头苦干、对永川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市委书记陈敏尔第二次来永调研,既肯定成绩,又把关定向;既关心关怀,又寄予期望,让我们深受鼓舞、倍增信心。最振奋人心的是,追梦即将圆梦。长城汽车建成达产、中德(重庆)智能产业园正式挂牌、东鹏陶瓷点火投产、晨阳水漆开工建设、雅迪电动签约落户、数字经济全市单体规模最大,一千亿级汽车产业生态城、多个百亿级产业群正在多点开花、全面起势,再造一个“永川工业”正在由“梦寐以求”变为“梦想成真”。最激动人心的是,出力成就出彩。通过接续用力、持续发力,永川国家高新区挂牌成立、永川港海关监管场所获批投用、大安机场通航首飞、渝昆高铁启动建设、朱沱港区加快推进、“一环十射”高速路网持续拓展,开放大平台、交通大通道拉开了建设大城市、推动大发展的格局。最温暖人心的是,向好引领向往。我们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我们的奋斗目标,脱贫攻坚有序推进,临江河重现河畅水清,国家卫生城区有望摘牌,城乡面貌颜值更高,永川体育馆惊艳落成,社会环境和谐稳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水平全面提升,永川更加宜居宜业、宜乐宜游。

滕宏伟指出,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饱含着区镇人大和全区1400多名代表的不懈努力。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区委领导,政治建设有高度,依法履职有力度,为民代言有温度,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区委对人大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是高度认可的。

滕宏伟强调,拥抱2020年,只争今朝、不负韶华的号角已吹响。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和“三大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面落实永川“一二三”发展思路,实现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目标,我们最大的底气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关心支持、市委对永川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我们最大的信心来自于永川发展“指标向好、结构向优、动能向新”的良好态势,我们最大的动力来自于全区上下人心齐、心气顺、干劲足的昂扬状态。

滕宏伟强调,一是奋进再出发,大浪淘沙中要有岿然不动的定力。始终拥护核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忠心,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始终围绕中心,与区委在思想上同心、在目标上同向、在步调上同频,努力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二是奋进再出发,千帆竞进中要有一马当先的锐气。要胸怀永立潮头的大格局,善于站在“大重庆”的高度想问题、看事情,紧盯“争一流”的标准见势早、行动快,铆足“排头兵”的姿态干工作、抓落实;要手握务实管用的好方法,持续用好“三个两眼”工作法,让更多的发展成果造福于民;要心存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说了就算、定了就干,跑起干事、跳起摸高、永往直前。三是奋进再出发,为官一任中要有造福一方的情怀。 时时铭记“我是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奋进;事事牢记“依靠谁”,始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根本标准,敢于到任务重、问题多、困难大的地方和岗位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处处谨记“为了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持续推进“三年治污、三年缓堵、三城同创、三管齐下”,努力让美好生活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四是奋进再出发,同舟共济中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一府一委两院”要始终如一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执行人大决议决定,落实人大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更好担当人大责任、贡献人大力量、实现人大作为。各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组织厚望与人民期望,围绕永川“一二三”发展思路,牢记职责、主动作为,努力当好惠民政策的宣传员、立足本职的实干家、党群干群的连心桥、推动发展的主力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制度、支持人大工作的浓厚氛围。

王志飞在闭幕会上指出,要在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上更加担当作为。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持续见到新成效;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区委保持高度一致,以实干担当确保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上更加担当作为。紧紧围绕永川发展“一二三”思路,积极主动投身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工程的主战场,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围绕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民生工程实施,快人一拍、先人一步、提前一站,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发展的领头羊、创新的实践者。要在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代表作用上更加担当作为。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始终把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行职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宣传贯彻下去,把基层和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进群众门、听群众言、知群众心、解群众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与期盼,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要在提高履职水平、持之以恒强素质中更加担当作为。持之以恒地强化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熟悉代表履职的基本知识、程序、方法和要求,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推动发展;广泛学习经济、科技、金融、社会、生态等各方面知识,丰富知识储备、提高综合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为促进发展、服务群众、建功立业夯实基础。

王志飞说,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为决胜全面小康、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夺取强区富民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列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有: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区级部门的负责同志;在永的部分重庆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负责同志;镇人大专职副主席;在永有关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会议还邀请了30位公民旁听。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