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10月26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10-28 09:56:47
据了解,入驻凤凰湖产业园的中交世通重工重庆加工基地主要承接桥梁结构、房建结构、轨道工程钢结构的加工制作,年产能8-10万吨。

【导读】

◆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滕宏伟主持召开全区2019年第五次规委会会议

◆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党政代表团来永考察 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滕宏伟会见韩国青商会代表团中央会长张胜弼


【封面】

◆世通重工(重庆)分厂生产态势良好

---------------

>>据了解,入驻凤凰湖产业园的中交世通重工重庆加工基地主要承接桥梁结构、房建结构、轨道工程钢结构的加工制作,年产能8-10万吨。目前,加工基地承接了湖北宜昌清江桥项目、贵阳人民大道项目、甘肃透防白龙江项目及西安外环项目钢结构总量共计48000余吨,已完成下料82%,组焊完成78%,发运量达67%,生产进度呈现出良好态势。


【要闻】

◆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

>>25日,区委书记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市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精神等。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务必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全面对标中央、市委要求,铆足决战的状态、较真的态度、过硬的作风,真正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在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全市2019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时,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吃透把准市委工作要求,努力想清楚、回答好在“一圈两群”协调发展中,永川“拥有什么、在做什么、能做什么”三个重要课题,以做好永川一域,融入主城一圈,服务全市大局。 



◆滕宏伟主持召开全区2019年第五次规委会会议

---------------

>>25日,区委书记滕宏伟主持召开全区2019年第五次规委会会议,评审永川会展中心及配套综合开发项目方案设计等。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出席。会议指出,会展经济具有极强的带动力和牵引力,可吸引大量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聚集。随着区位优势不断释放、硬件设施不断完善,永川会展产业发展正处于历史最佳机遇期。要突出建筑视觉美感、要坚持精准定位、要进一步优化商业布局。会议还评审了其他规划设计方案。区领导邓文等及区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党政代表团来永考察 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

>>25日,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率党政代表团来永考察。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陪同。当天,潘建华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永川区规划展览馆、大数据产业园、中德(重庆)智能产业园,了解永川大数据、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情况,双方还就现代商贸物流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滕宏伟向潘建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永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相互支持帮助实现互利共赢。潘建华向永川区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衷心祝贺。他说,希望两地能进一步加强往来、增进共识,推动双方共赢发展。路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奇华,永川区有关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滕宏伟会见韩国青商会代表团中央会长张胜弼

---------------

>>25日,区委书记滕宏伟会见了韩国青商会代表团中央会长张胜弼一行,双方就加强往来、寻求合作进行了友好洽谈。滕宏伟向韩国青商会代表团来永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永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希望双方找准开发合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市场化的合作方式,进一步加强经贸往来,促进旅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张胜弼介绍了韩国青商会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永川的良好印象。他说,希望以此次拜访为契机,在多领域寻求合作机会、深化经贸往来,同时向更多韩国企业介绍永川。当天,韩国青商会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永川区规划展览馆、永川豆豉生产企业、大数据产业园。永川区有关领导、韩国青商会代表团执行副会长申寅澈参加会见。 


◆2019年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走进永川

---------------

>>23日,2019年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走进永川。中国工程院院士、战略导弹与运载火箭专家,曾任火箭总设计师兼总指挥的龙乐豪院士为重庆文理附中的学子带来了一场《走向航天强国》的专题报告。全国航天科学普及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宇航学会顾问田如森,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赵琦,分别为汇龙小学和神女湖小学师生送去了精彩的科普专题报告,让青少年了解航天领域前沿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 



【聚焦】

◆区新闻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

---------------

>>24日,区新闻社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邀请到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梅同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的专题党课。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榜样》。 


◆区司法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

>>23日,区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区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三组到会指导。会上,该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依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逐一查找自身问题,并以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相互之间的批评并听取意见建议。 

【图说】

◆吉安镇:“板凳龙”宣讲队雨中宣讲惠民政策

---------------

>>今年以来,吉安镇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策理论、民生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可度,成立了吉安镇“板凳龙”宣讲队,队员由镇村干部、道德模范、致富能手、文艺骨干、教师医生等组成。队员们奔赴全镇8个村(社区)的田间地头、农家院坝、学校、企业等地开展宣讲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时政要事、民生政策、法律法规等。同时,队员们以群众身边民生实事、凡人善举说起,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以“小故事”引出“大道理”,用“小切口”彰显“大主题”,让大主题大道理变得接地气入民心,使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图为宣讲队队员向村民们宣讲民生政策。 

【图说】

◆270余家单位到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现场招聘

---------------

>>25日,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双选会在学院图书馆广场举行。来自重庆、新疆、广州等全国各地的270余家企事业单位,现场提供水利水电工程、工程造价、电力工程、计算机等就业岗位10000余个,吸引了3000余名应届毕业生求职。图为毕业生向招聘单位工作人员咨询职业发展。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