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10月19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10-21 11:01:52
18日,第十三届全国水利职业院校“巴渝杯”技能大赛在永川开赛,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45所水利职业院校的近1000名职教师生齐聚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导读】

◆第十三届全国水利职业院校“巴渝杯”技能大赛在永开赛

◆大规模!180余户直管公房换新颜

◆子庄小学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明年春期将交付使用


【封面】

◆第十三届全国水利职业院校“巴渝杯”技能大赛在永开赛

---------------

>>18日,第十三届全国水利职业院校“巴渝杯”技能大赛在永川开赛,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45所水利职业院校的近1000名职教师生齐聚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副市长李明清出席开幕式。水利部人事司司长侯京民,重庆市水利局局长吴盛海,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参加活动。开幕式后,田学斌一行还观摩了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一校一品”基地教学展示,实地调研了永川区规划展览馆,了解全区河长制落实、水环境治理、供水保障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水利部人事司副司长王新跃、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会长黄河等参加相关活动。图为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前排右三),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明清(前排左三),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前排左二),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前排左一)等,在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考察水文化长廊、红色文化广场建设等情况。



【要闻】

◆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

---------------

>>17日至18日,重庆市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举行。市人大代表永川联系组代表在永川分会场参加视频学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参加培训。培训课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原副秘书长李连宁主讲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的专题报告,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临萍主讲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发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判制度》的专题报告,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作题为《守护国家公共利益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专题报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夏庆英,区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镇街人大主席(主任)、区检察院和区法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全力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 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

>>18日,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在胜利路街道、金龙镇调研农村贫困群众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时强调,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加大推进力度,全力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稳步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终目标。 


◆重庆创宇后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业

---------------

>>18日,重庆创宇后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永川大数据产业园C区正式开业。区委常委、区新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邓文等出席开业典礼。据了解,重庆创宇后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投资5000万元,主要从事为互联网企业提供业务安全内容审核、资质审核、数据标注、呼叫中心等类业务。自今年6月入驻以来,该公司目前有在职员工400余人。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

---------------

>>18日,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中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落实市委、区委有关工作要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祥东出席并作讲话。 


◆台湾花莲县吉安乡来永同名对接交流

---------------

>>17日至18日,台湾花莲县吉安乡乡长游淑贞率20余名台胞来永同名对接交流。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文参加座谈会。台湾花莲县吉安乡乡长游淑贞表示,希望吉安情谊永流长,以后能开展交流、互访活动,进一步增进了解,互利合作,共同发展。 



【聚焦】

◆大规模!180余户直管公房换新颜

---------------

>>据统计,我区约有老旧直管公房住宅面积2.64万平方米、468户。这些住宅多为平房和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简易楼,直管公房承租户多为低收入群体,房屋结构大部分为砖木、砖石和砖混结构,房屋现状和居住环境较差。截至目前, 区住房城乡建委今年共翻修房屋162处、9260平方米,投入资金70万元;大修房屋18处、944平方米,投入资金约35万元,这也是近些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维修工程。除了老旧直管公房,2019年区住房城乡建委还集中对凤栖阁、福泽苑等6个公租房小区进行了维修整治,主要包括对管网、楼道以及室内设施设备的改造和更换(更换角阀、高压管、喷头、喷管、冷水阀、淋浴阀、水龙头等、排污系统改造、瓦屋面更换等),对公共区域环境整治(铺设草坪、清除杂物、外运垃圾等),总预算金额246万元。 



◆我区启动2019年农村户厕改造建设验收工作

---------------

>>据悉,我区农村户用无害化厕所改(新)建任务为2万户,将从2019年10月至2020年初实现100%全覆盖验收完成。为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区卫生健康委、区农业农村委多次召开推进会进行安排部署,及时对改厕技术人员进行培训,组织技术人员现场指导项目,扎实推进“厕所革命”这项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说】

◆子庄小学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明年春期将交付使用

---------------

>>据了解,子庄小学从今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教学综合楼内装修工程已基本结束,施工方正组织工人对教学楼、教师公寓以及运动场等工程进行收边收尾工作,整个项目工程计划在今年12月份全面建成,明年春期将交付使用。 


【资讯】

◆1元秒杀3斤鱼!“达江”黑豆花鱼福利来啦!

---------------

>>“达江”黑豆花鱼感恩大回馈1元秒杀3斤鱼开始啦!活动如下:(一)鱼类(限花鲢、草鱼)任意一种,限量100份;(二)3斤鱼券使用时间:10月21日-11月10日;(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达江餐饮文化公司黑豆花鱼所有。地址:老城五板桥店-桂山公园旁,电话:49855888;新城天秀锦地店-吉又吉超市二楼,电话:49666673。


◆本周精品房源推荐

---------------

>>二手房买卖服务、免费房源信息发布、更多房源信息,请联系:胡先生,电话:13983734116。 

◆碧桂园别墅,清水,证上158平米,带入户花园,地上3层,一口价142万。

◆金科阳光小镇,豪装,证上137.8平米,4房2厅2卫,120万

◆香缇时光,精装修,84平米,3房2厅,加赠送一间书房,69.8万

◆御景国际,224平米,带80平米花园,一口价92.8万

◆协信中心,看兴龙湖全景,106平米,3房2厅2卫,一口价72万

◆恒大翡翠华庭,看中庭,精装修,126平米,3房2厅2卫,一口价80万

◆置铖御府,145平米,4房2厅2卫,85万

◆枫桥郡洋房,143平米,4房2厅2卫,95万

◆世外桃源洋房,200平米,4房2厅2卫,加车库,85万

◆置铖御府二期,一楼花园洋房,证上112平米,4房2厅2卫,128万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