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10月18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10-21 10:59:33
17日,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到金龙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调研该镇脱贫攻坚工作,督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导读】

◆加快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为高质量打胜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基础

◆区政府召开第85次常务会议 确保全面完成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目标任务

◆中交世通大厦部分工程向市民开放


【封面】

◆加快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为高质量打胜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基础

---------------

>>17日,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到金龙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调研该镇脱贫攻坚工作,督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他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明晰任务、聚焦问题,强化举措、加压鼓劲,加快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战斗堡垒,为高质量打胜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基础。当天,滕宏伟还前往九龙河金鼎村段开展巡河,就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并给予肯定。他要求严格落实河长制,坚持常态化巡查不松懈,持续推进非法畜禽养殖场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巩固畜禽养殖业清理成果,坚决遏制畜禽污染反弹势头。图为滕宏伟在金龙镇洞子口村彭家寨村民小组扶贫家园,与五保户李文元亲切交谈。 


【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85次常务会议 确保全面完成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目标任务

---------------

>>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区三季度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生产安全事故起数、事故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同比分别下降13%、6%;全年未发生森林火灾、地灾、地震等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保持稳定。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国庆节期间,全区社会保持稳定,圆满完成了“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迎大庆”工作任务。但仍然不能松懈,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高发、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工业园区消防安全等问题依然突出,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会议还审议了《重庆市永川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送审稿)》。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数字农品总部和农品供应链数字基地签约落户永川

---------------

>>15日,数字农品总部和农品供应链数字基地两个项目成功签约落户永川。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区委常委、新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邓文出席签约仪式。据了解,数字农品总部项目由吉之汇农品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优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0亿元。 


◆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

---------------

>>17日,永川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在区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回指导组第七组组长卢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祥东参加会议。 


◆宝峰镇125户困难群众兑现185个“微心愿”

---------------

>>16日,宝峰镇扶贫工作团助力群众“微心愿”兑现会在宝峰镇龙凤桥村便民服务中心前广场举行,125户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兑现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宝峰镇扶贫工作团团长宋文参加兑现会。 


◆重庆市医保局调研组一行来永调研

---------------

>>17日,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仲姝婕率队来永调研医疗保障相关工作并对永川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就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并针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聚焦】

◆永川健儿重庆跆拳道冠军赛展风采

---------------

>>近日,从区青少年儿童体校传出喜讯:永川健儿在重庆市跆拳道冠军赛上取得个人8金4银3铜的好成绩,并获得青少年甲组(15-17岁)团体第一名、乙组(13-15岁)团体第五名。 


◆我区启动2019年农村户厕改造建设验收工作

---------------

>>15日,由区卫生健康委牵头,区农业农村委、抽调部分镇(街)相关负责人共同组成区级验收小组,对镇(街)农村户厕改造进行验收检查。据悉,我区农村户用无害化厕所改(新)建任务为2万户,将从2019年10月至2020年初实现100%全覆盖验收完成。为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区卫生健康委,区农业农村委多次召开推进会进行安排部署,及时对改厕技术人员进行培训,组织技术人员现场指导项目,扎实推进“厕所革命”这项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说】

◆中交世通大厦部分工程向市民开放

---------------

>>目前,中交世通大厦销售中心和景观示范区已向市民开放。据悉,该项目是由新城建管委引进实施的总部经济项目之一,是中交一公局及我区在建高度最高的超高层建筑,被列为2019年重庆市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工程,是中交一公局集团首个集五星级酒店、商业、商务办公与Loft公寓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永川区新地标,带动永川新城、兴龙湖片区商业发展,助力区域腾飞,提升城市价值,为全球顶尖企业进驻渝西,搭建足以匹配的最高舞台。 

 

【图说】

◆机关党员干部扶贫济困献爱心

---------------

>>日前,永川区扶贫办、团区委、区慈善总会组织启动了“扶贫捐款、一片爱心”募捐活动。10月17日,团区委扶贫募捐小分队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大楼开展扶贫募捐,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积极奉献爱心。同时,扶贫募捐活动还将在政府机关食堂、华茂中心、青峰镇莲花石村等地进行,爱心捐款将用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图为农村农业委党员干部扫二维码捐款。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