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10月17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10-21 10:57:51
16日,区委书记滕宏伟率永川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泸州市考察,双方签署了《深化“泸内荣永”协同发展泸(州)-永(川)合作备忘录》,将从生态环境、基础设施、产业协作等6个方面深化合作。

【导读】

◆永川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泸州市考察 携手推动《深化“泸内荣永”协同发展泸(州)-永(川)合作备忘录》事宜落地见效

◆一鼓作气决战决胜 足音铿锵小康之路


【封面】

◆永川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泸州市考察 携手推动《深化“泸内荣永”协同发展泸(州)-永(川)合作备忘录》事宜落地见效

---------------

>>16日,区委书记滕宏伟率永川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泸州市考察,双方签署了《深化“泸内荣永”协同发展泸(州)-永(川)合作备忘录》,将从生态环境、基础设施、产业协作等6个方面深化合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区政协主席刘祥全一同考察,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市长杨林兴陪同。考察中,滕宏伟向泸州市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衷心祝贺,他说,期望与泸州一道把《合作备忘录》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努力为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区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刘强代表泸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滕宏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共同谋划一批重点项目,携手推动《合作备忘录》事宜落地见效。在随后举行的协同发展交流座谈会上,张果、杨林兴代表两地签署了《深化“泸内荣永”协同发展泸(州)-永(川)合作备忘录》。永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文良印,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封安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及合作开展情况。永川区有关领导,泸州市领导税光跃、何绍明、付小平、梁中元参加相关活动。图为签署合作备忘录现场。 

【要闻】

◆一鼓作气决战决胜 足音铿锵小康之路

---------------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稻谷金黄,永川大地处处喜获丰收;易地扶贫搬迁、新村建设热火朝天,一个个新农村雏形显现;电商企业运输车进出频繁,产销两旺……时下,永川的山川田野间,扶贫攻坚的号角响彻每一个角落,催人奋进。伴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角,永川区坚决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攻坚克难。2015年至2019年各方面投入脱贫攻坚资金共7.65亿元,2019年投入3.7亿元;4362户建卡贫困户、10735人与86家新型经营主体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两不愁”和教育、医疗、饮水、住房均已保障;全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2.3%降至现在的0.14%……一幅幅脱贫攻坚的生动画卷在永川大地上徐徐展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正逐步变为现实。图为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赴双石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具体详情请浏览《永川日报》数字版第一版,或点击:http://cnepaper.com/ycrb/html/2019-10/17/content_1_3.htm。


◆2019年重庆市老年人健身球操比赛开幕式在永举行

---------------

>> 16日,2019年重庆市老年人健身球操比赛开幕式在永川体育馆举行。重庆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于学信出席并宣布开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德明等出席开幕式。据了解,本次大赛集聚了江津、铜梁、渝中、沙坪坝、北碚、璧山、大足等33支区县队伍,共设规定套路、自编套路、健身套路等项目。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

>>16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宝峰镇扶贫工作团团长宋文前往宝峰镇开展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摸排整顿、水环境和扶贫工作调研时指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全域水环境稳定达标,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


【聚焦】

◆我区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

>>15日,区发改委联合区农业农村委、区教委、区科技局、区妇联等部门,在文曲广场举办了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当日的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了国家粮食政策、健康饮食知识、均衡膳食营养搭配知识。据了解,区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将深入各重点粮食企业,强化粮食宣传教育,并依托学校、科普基地等场所营造粮食宣传氛围。


◆第三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成渝经济圈专项赛决赛在永举行

---------------

>>16日,以“渝创渝新,智汇成渝”为主题的第三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成渝经济圈专项赛决赛在永川开赛。经过激烈角逐,成都市龙泉驿区的《无“微”不至,意“料”之中的美味标准化快捷的川菜烹饪大师》获得一等奖,永川区的《智森食用菌》和遂宁市安居区的《石洞竹编》项目获得二等奖。

【图说】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

>>15日,兴龙湖小学开展“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老师为学生们讲解大米、白菜、茄子、土豆、黄瓜等各类粮食(蔬菜水果)的营养价值、生长过程以及种植的不易和食物的重要性。旨在让学生养成珍惜粮食的良好品德及文明勤俭的好习惯。


【资讯】

◆本周精品房源推荐

---------------

>>二手房买卖服务、免费房源信息发布、更多房源信息,请联系:胡先生,电话13983734116。 

◆碧桂园双拼别墅,清水,证上158平米,共3层,带超大入户花园,楼王位置,5房2厅3卫,一口价142万(低于市场价20万手慢无)

◆置铖御府端头顶跃,260平米,5房2厅3卫,130万

◆碧桂园双拼别墅,清水,证上158平米,共3层,带80平米入户花园,160万

◆置铖御府洋房,清水,145平米,4房2厅2卫,85万

◆枫桥郡洋房,清水,143平米,4房2厅2卫,95万

◆恒大翡翠华庭,开发商精装,94平米,3房2厅1卫,65万

◆恒大翡翠华庭,精装,129平米,3房2厅2卫,92万

◆协信中心,清水,看兴龙湖全景,106平米,3房2厅2卫,75万

◆世外桃源洋房,顶跃,清水,280平米,5房2厅2卫,带车库一起,96.8万

◆世外桃源洋房,跃层,清水,180平米,4房2厅2卫,81万

◆香缇时光洋房,朝中庭,豪装,100平米,3房2厅2卫,115万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