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10月13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10-14 08:55:30
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率队深入南大街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导读】

◆聚焦基层党建短板弱项 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紧扣目标任务抓落实 确保主题教育出实效

◆我区开展“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主题活动暨“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要闻】

◆聚焦基层党建短板弱项 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

>>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率队深入南大街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他强调,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以建强组织、服务基层、巩固成果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有效促进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当天,张果还前往临江河城区长岛汇段巡河,就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水环境治理是一项利民惠民改善民生的长久大计,是提高全区群众生活质量的迫切需要,要强化组织领导,深入一线、主动对接、整体联动、凝聚合力,真正使河长制各项工作环环相扣,责任层层到人,坚决打好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推动永川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紧扣目标任务抓落实 确保主题教育出实效

---------------

>>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前往吉安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题调研。张果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治理、精准施策,切实为人民群众谋幸福。针对吉安镇下阶段工作,张果要求,要紧紧围绕发挥“三个作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规划先行,从点到面、从小到大,以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各项工作,切实推动镇域发展;要狠抓产业发展,继续加强对存量工业企业支持力度,做强特色效益农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狠抓乡村振兴,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发展效益农业,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我区召开创国卫迎检工作会

---------------

>>12日,我区召开创国卫迎检工作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德明等参会。赵德明指出,要守初心,担使命,“三城同创”认识再提高;要找差距,抓落实,“三城同创”成效再强化;要解难题,作表率,“三城同创”成果再收获。


◆提高站位筑牢基础开拓创新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

>>12日,我区宣传思想工作专题会在区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内容。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德明出席会议并指出,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基层基础,继续开拓创新,推动我区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聚焦】

◆区财政积极兑现“职教发展24条”

---------------

>>日前,区财政多渠道筹措资金884万元,及时兑现2019年上半年我区职教院校符合“职教发展24条”激励政策的奖励补贴。


◆茶山竹海街道:“三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据悉,茶山竹海街道道通过坚持精准指导,整体推进“实”;坚持学做结合,深入调研“实”;坚持究根究底,问题整改“实”三项措施,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五单位联合开展主题教育

---------------

>>日前,由重庆中船重工置业有限公司、中核二四公司重庆分公司主办的同舟共济、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石油汇碧苑小区举行。来自区住房城乡建委、胜利路街道文曲路社区、重庆兴安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重庆中船重工置业有限公司、中核二四公司重庆分公司共5个单位的党员职员选手和职工代表合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何埂镇主题教育走进刘安恭故居

---------------

>>近日,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何埂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刘安恭烈士故居沙坪村张家屋基院子举行。区委指导组六组、何埂镇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通过追忆刘安恭烈士事迹、重温入党誓言、观看专题片、集中学习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

【图说】

◆我区开展“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主题活动暨“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

>>11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城市管理局主办,中山路街道承办的永川区“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主题活动暨“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华茂国际中心举办,来自区级部门、各街道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社区(村)居民、企业代表等188人参加。图为垃圾分类志愿者向市民群众讲解投放知识。

【图说】

◆胜利路联系组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扫黑除恶”A类挂牌整治地段

---------------

>>11日,胜利路联系组20余名区人大代表开展了集中视察 “扫黑除恶” A类挂牌整治地段活动。活动中,人大代表分别视察了张家坡社区饮料厂、萱花路社区萱花广场、胜利路社区天平市场三个A类挂牌整治地段,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整治效果,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图为人大代表视察张家坡社区饮料厂“扫黑除恶”A类挂牌整治地段。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卢国俊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