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10月12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10-14 08:52:24
11日,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深入朱沱镇,就该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脱贫攻坚、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同时摸排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情况。

【导读】

◆建强基层组织 聚力脱贫攻坚 践行初心使命

◆区政府召开第84次常务会议 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建设好美丽幸福新农村


【封面】

◆建强基层组织 聚力脱贫攻坚 践行初心使命

---------------

>>11日,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深入朱沱镇,就该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脱贫攻坚、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同时摸排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情况。滕宏伟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建强建好基层党组织,围绕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找症结、出实招、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当天,滕宏伟还前往大陆溪河转龙村黄沙滩桥河段开展巡河。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进一步压实责任、挂图作战,加大日常巡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和查处污染水体、违法排放、违规侵占河道等行为。要积极探索跨省流域生态合作机制,加强与邻省相关市县沟通交流,共同维护大路溪河流域生态安全,形成上下游效益共享、合作共治的良好局面。要持续推进非法畜禽养殖场专项整治工作,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引导,不断巩固畜禽养殖业清理成果,坚决遏制畜禽污染反弹势头。区领导蔡祥东等一同调研。图为滕宏伟(中)与港口社区党总支书记文绍英亲切交流。


【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84次常务会议 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

>>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审议了《永川区持续优化水务、电力、燃气和通信接入营商环境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会议要求,区经济信息委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系统梳理涉及的接入外线工程审批时间,取消无法律法规依据的审批事项,依法简化申请条件,减少前置要件,缩短审批时限,确保水务、电力、燃气、通信接入优化工作落到实处。会议还审议了《永川区立体绿化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通力配合,开展好屋顶绿化、墙体垂直绿化、市政设施立体绿化、边坡绿化、阳台绿化等工作;科学制定立体绿化验收方案,按照“谁建设、谁出资、谁管养”的原则多渠道筹集资金,保障立体绿化工作的顺利实施。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区领导文良印等参加会议。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建设好美丽幸福新农村

---------------

>>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率队深入来苏镇,就该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脱贫攻坚、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脱贫攻坚问题再检视、整改再深化、工作再落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新农村。随后,张果前往临江河来苏段湾凼河至来苏大桥河段开展巡河。他强调,要加强部门联动,综合整治河流污染和环境治理工作;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督查督导,力促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成效;要加大宣传,发动群众,营造治水氛围,鼓励全民监督;要加快重点排口管网整改,杜绝污水直排。 


◆聚焦脱贫目标 整合资源力量 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

>>1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率队深入大安街道,就该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脱贫攻坚、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聚焦脱贫目标,整合资源力量,全力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水环境治理方面,王志飞要求要充分发挥各级河段长的作用,定期开展巡河,真正治河管河,齐心协力把大安街道境内的水环境治理好。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

---------------

>>11日,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到卫星湖街道、五间镇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走访排查。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推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

>>11日,区委常委、区新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邓文深入卫星湖街道,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基层党建短板弱项问题,扎实开展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全面进步。 

 

【图说】

◆朱沱镇投入30万元安装路灯

---------------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今年以来,朱沱镇投入30万元,用于新增或改建村居场镇的路灯照明。截止目前,该镇已为2个村居安装了100盏路灯,惠及居民450户。 


【资讯】

◆本周精品房源推荐

---------------

>>二手房买卖服务、免费房源信息发布、更多房源信息,请联系:胡先生,电话13983734116。

◆置铖御府洋房,4房2厅2卫,清水房,145平米,98万

◆置铖御府,洋房顶跃,5房2厅3卫,带屋顶花园280平米,130万

◆置城御府楼王带前后花园,4房2厅2卫,使用面积300平米,200+万

◆世外桃源,联排别墅,清水房,前后花园,500平米,6房2厅3卫,168万

◆世外桃源,跃层特价房源,清水房,4房2厅3卫,200平米78万

◆世外桃源,跃层洋房,4房2厅3卫,210平米,122万

◆世外桃源,跃层洋房,楼中楼,4房2厅3卫,清水房,证上105,实得200平米,120万

◆世外桃源洋房,3房2厅2卫,精装,117平米,90万

◆世外桃源,顶跃,清水房,280平米,5房2厅3卫,带车库一起,一囗价96.8万

◆协信中心,看兴龙湖全景,清水房,3房2厅2卫,105平米, 75万

◆协信中心,高层,看全景湖, 2室2厅1卫,清水房,68平米,44万

【图说】

◆永川:女企业家到贫困户家中送温暖

---------------

>>10日,永川区妇联和区女企业家协会一行前往卫星湖街道石脚迹村、石龟寺村开展送温暖活动。女企业家们将35000元现金送到贫困户手中,帮助他们进一步改善居住环境。同时,区妇联也向卫星湖街道的贫困户捐赠了3万元。据了解,永川区女企业家协会自2018年9月换届以来,热心承担社会责任,关注公益事业,关爱弱势群体,积极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已捐赠爱心款或爱心物资近40万元。图为女企业家在石龟寺村与贫困户吕祥诚80多岁的老母亲交谈。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卢国俊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