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10月10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10-14 08:48:45
据了解,作为明年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赛事主场馆的永川新区体育馆项目由区新城建管委投建,上海宝冶成都分公司承建。

【导读】

◆前三季度我区招商引资新签订正式合同项目106个 合同金额261.92亿元

◆新区体育馆主体结构工程完工 预计在明年1月份建成投用

◆真棒!石笋山景区有灵芝了


【封面】

◆新区体育馆主体结构工程完工 预计在明年1月份建成投用

---------------

>>据了解,作为明年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赛事主场馆的永川新区体育馆项目由区新城建管委投建,上海宝冶成都分公司承建。目前,钢结构、预制看台板已全部完成,正在收尾屋面系统、防火涂料、室内ALC板等项目,预计于今年12月完成内外装修,整个工程预计在明年1月份建成投用。 


【聚焦】

◆前三季度我区招商引资新签订正式合同项目106个 合同金额261.92亿元

---------------

>>据悉,前三季度,全区工业招商引资新签订正式合同项目106个,合同金额261.92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1亿元以上项目71个,已签约购地30亩以上的工业项目62个。包括STS电动车中德智能制造产城融合项目,年产100万吨水性环保涂料生产基地项目,智能制造研发、生产、教学项目,年产2400万件(套)燃油喷射系统驱动轴等生产项目,主要分布于汽车及零部件、能源材料、特色轻工等重点行业。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专题培训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

---------------

>>近日,区直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在区委党校614教室开班。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和“为民服务解难题”交流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永川区委常委会议有关精神。同时,就区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讲解。 


◆青峰镇:结合主题教育落实重点工作

---------------

>>近日,青峰镇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该镇班子成员各抒己见,说体会、谈心得,结合主题教育,落实当前重点工作。会前,该镇党员领导干部个人自学了习近平重要论述的相关书籍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来苏镇:开展烈士纪念日祭祀活动

---------------

>>近日,来苏镇结合第六个烈士纪念日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烈士遗属代表王运忠分别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3分钟并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区房地产档案馆: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

---------------

>>近日,区房地产档案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不动产档案管理实务培训会。据悉,此次培训分为《登记资料查询办法及利用窗口操作实务》《不动产档案数字化及库房管理》《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与便民查询利用》三个专题,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实操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金龙镇卫生院党支部:“上党课”促教育

---------------

>>近日,金龙镇卫生院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写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 


◆临江镇:母婴护理专项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

>>日前, 临江镇2019年精准扶贫惠民项目——“孕婴月嫂培训班”在镇文化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开班,来自该镇各村(社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低保家庭的24名群众参加了培训。 


◆中山路街道:扶贫扶智培训提升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

>>近日,中山路街道召开2019年扶贫扶智培训会。街道通过解读扶贫政策、榜样引领、贫困户交流发言等方式开展“志智双扶”培训,进一步引导贫困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提升他们致富脱贫的能力。 


◆精准帮扶 五间镇百名贫困群众实现就业

---------------

>>据了解,五间镇深入推进就业精准帮扶,多举措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帮助他们脱贫致富。截至目前,该镇通过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帮扶105人,其中创业就业3人,单位就业7人,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21人,灵活就业74人。 

 

【图说】

◆修建农村公路 缓解群众出行难

---------------

>>9日,施工人员在卫星湖街道南华村CZ3013环湖路浇灌水泥路面。该路段长3.625公里,路面宽4.5米,总投入资金187万元,自9月12日开工建设以来,工程进展顺利。竣工后,可以有效地解决南华村5个村民小组1000余村民的出行难问题。据了解,今年,卫星湖街道通组公路下达投资计划41条,共32.041公里,分为7个标段招标施工,目前已经完成路基平整约28公里、路面硬化约8.5公里。计划12月底前全部完成。 

【资讯】

◆“美在人医”摄影大赛网络投票即将启动

---------------

>>为庆祝永川区人民医院建院70周年,展示区人民医院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如实记录医院广大职工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高尚情操和专业水平,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永川区人民医院、永川区新闻社联合开展“美在人医”摄影大赛。大赛从2019年5月20日起至8月19日止,共收集到区内知名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共数百幅优秀摄影作品,充分反映了本次摄影大赛在全社会的影响力。目前,经过评委会初步评选,其中36幅作品入围参加网络投票。网络投票从2019年10月11日起至10月20日止,共计10天。市民可通过下载永川头条APP或关注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每个注册号每天最多能投5票(共10票),可对同一作品或多个作品进行投票。投票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根据投票情况并结合专家意见,最终确定本次摄影大赛一二三等将得主。


【图说】

◆真棒!石笋山景区有灵芝了

---------------

>>《白蛇传》中,白娘子用千年灵芝让许仙起死回生的神话故事流传千年。从这部影片中,相信灵芝在人们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今,象征长寿、富贵的灵芝也出现在何埂镇石笋山景区。进入采收期的2万多盆形态各异的盆栽灵芝和4亩地栽大棚灵芝让前来游览美景的市民大开眼界。预计鲜灵芝产量达15000斤左右,干灵芝达10000斤左右。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卢国俊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