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10月9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10-10 11:23:42
据了解,卫星湖街道为巩固创卫成果,制定了《临街门店(住户)“门前新三包”考核奖惩办法(试行)》,并与 424 户临街商户签订了承诺书,激励商户负责门前“包环境整洁、 包市容有序、包设施完好”;将门店划分为12个网格,通过日考核打分、月总结排名,对积分排名前5%的商户实行奖励、授予流动红旗,对排名靠后的进行公示、督导整改。

【导读】

◆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滕宏伟会见华为公司首席科学家郑宝用

◆铆足“决战”状态 做实“临战”准备 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封面】

◆卫星湖街道:“门前三包流动红旗”牌送商家

---------------

>>据了解,卫星湖街道为巩固创卫成果,制定了《临街门店(住户)“门前新三包”考核奖惩办法(试行)》,并与 424 户临街商户签订了承诺书,激励商户负责门前“包环境整洁、 包市容有序、包设施完好”;将门店划分为12个网格,通过日考核打分、月总结排名,对积分排名前5%的商户实行奖励、授予流动红旗,对排名靠后的进行公示、督导整改。图为工作人员将“门前三包流动红旗”牌送给商家。 


【要闻】

◆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

>>8日,区委书记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会议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会议活动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增强信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习党史、国史相结合,与加强思政教育、凝聚党心民心相结合,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着力以“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工作实效检验学习贯彻的具体成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滕宏伟会见华为公司首席科学家郑宝用

---------------

>>8日,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会见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高级副总裁郑宝用一行,双方就推进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项目建设、扩宽合作领域进行了友好洽谈。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重庆西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前参加会见。滕宏伟向郑宝用一行来永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永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永川将坚持 “做的比说的好,干的比签的好”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助推项目早日建成运营,同时为华为公司来永发展提供最优服务、营造最优环境,实现互利共赢。郑宝用表达了对永川的良好印象,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华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及研究机构建设发展情况。他说,华为对永川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愿意积极推动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共同培育和发展一批鲲鹏计算产业上下游企业,助推全市鲲鹏生态建设。永川区领导文良印等参加会见。 


◆铆足“决战”状态 做实“临战”准备 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

>>8日,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九次会议。区委书记滕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决战阶段,全区各级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铆足“决战”状态,做实“临战”准备,力求“决胜”战果,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出席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市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8月脱贫攻坚专项检查考核情况,听取中央巡视、国家、市级考核、第三方评估、审计、督查巡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部分镇街、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区领导赵德明、夏庆英、蔡祥东、宋文等参加会议。 


◆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造高品质生活

---------------

>>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利用国庆值班时间,前往人民广场、骑龙街隧道、北山公园等地,开展“马路办公”。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着眼城市长远规划发展,常态化开展“马路办公”,积极主动找问题、补短板,切实解决城市建管过程中的热点难点和群众最关注的问题。要下足“绣花”功夫,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当天,张果还现场调研了永川区公共厕所新改建情况、北山公园喷灌系统。 


【聚焦】

◆国庆假期旅游再度升温

---------------

>>今年国庆期间,我区各商圈、景区纷纷献礼祖国,精彩不断:城区节日氛围浓厚,景区游客络绎不绝,乡村旅游持续升温。全区实现游客接待人数107.6万人次,同比增长18.83% ;旅游综合收入实现6.63亿元,同比增长29.23%。国庆期间,我区旅游工作组织严密,措施得当,秩序井然,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旅游投诉案件。 


◆今年我区将恢复蓄留冬水田2万亩 助推乡村经济振兴

---------------

>>近日,永川区2019年冬水田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板桥镇欧家坝村举行。14个镇街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部分水稻农机社会化劳务服务主体观摩了冬水田建设现场示范演示,种植大户姚贵强介绍了建设冬水田的做法,大安街道介绍了前期冬水田试点经验做法。今年,我区将在临江、何埂、来苏、青峰等14个镇街实施冬水田2万亩 ,实施建设内容包括冬水田耕整、杂草(物)清除、田埂(坎)修复与加高加厚、田缺修整和田块蓄水等。 

【图说】

◆人大代表视察民生实事项目工程

---------------

>>近日,何埂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了准备开展荷载试验的猫溪滩桥和刚竣工通车的沙松公路情况。代表们通过听取部门负责人汇报讲解、实地察看工程质量,对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工程做了详细深入的了解,就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和产生的想法与建设方作了交流,并就进一步做好桥梁、公路管护,加快附属设施建设,方便群众通行建言献策。 


【资讯】

◆本周精品房源推荐

---------------

>>二手房买卖服务、免费房源信息发布、更多房源信息,请联系:胡先生,电话13983734116。

◆水韵书香证上130平米清水房,3房2厅2卫带超大阳台,一囗价42万

◆君临棠城证上125平米,3房2厅2卫带超大阳台朝庭~69万

◆神女湖碧桂园连排别墅,清水,6房3厅3卫,三层楼带一百平米入户花园,证上158平米,160万

◆神女湖碧桂园连排别墅,清水,6房3厅3卫,三层楼带一百平米入户花园,证上164平米,198万

◆置铖御府,项跃,300平米,5房2厅3卫,134万

◆置铖御府洋房,4房2厅2卫,清水房,145平米,98万

◆置铖御府,4房2厅2卫,清水房,140平米, 83万

◆置铖御府,洋房顶跃,5房2厅3卫,带屋顶花园280平米,130万

◆协信中心,看兴龙湖全景,清水房,3房2厅2卫,105平米, 75万

◆协信中心,高层,看全景湖, 2室2厅1卫,清水房,68平米,44万

◆协信中心高层,3室2厅1卫,精装,83平米,65万

◆协信中心高层,2室2厅1卫,精装修看兴龙湖全景68平米,55万

 

【图说】

◆养殖回购助推脱贫攻坚

---------------

>>近日,板桥镇扶贫团成员单位重庆凯莱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给板桥镇通明村建卡贫困户送来500只鸡苗,并与贫困户签订了养殖回购协议,真正为建卡贫困户提供一条龙增收服务。据了解,板桥镇建卡贫困户每家都得到30只鸡苗。在接下来的时间,他们将依托村里的花椒种植基地,发展林下养殖。平时,板桥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为养殖户免费提供养殖技术指导。待鸡长大出栏后,由重庆凯莱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按照高于市场价10%的价格回购。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卢国俊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