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9月25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9-29 09:37:25
近日,区领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并举行集中研讨。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滕宏伟主持并讲话。

【导读】

◆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在党史国史中汲取智慧养分 推动永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封面】

◆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

>>近日,区领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并举行集中研讨。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滕宏伟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等围绕“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进行研讨发言,《永川日报》特摘要刊发。具体详情请浏览《永川日报》数字版第二版,或点击:http://cnepaper.com/ycrb/html/2019-09/25/content_2_1.htm。 



【要闻】

◆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

>>24日,区委书记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永川区消防综合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方案》《永川区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实施方案》等。会议指出,要对各自涉及到的改革任务推进完成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招,对尚未完成的,要找准问题、加快推进;对即将完成的,要抓紧扫尾、形成实效;对已经完成的,要形成声势、巩固成效,确保按时限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改革目标任务。要全面了解市级对改革工作的新要求,及时报告永川改革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要加强督查,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年度考核取得更好成绩。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党史国史中汲取智慧养分 推动永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24日,区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滕宏伟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在学习党史国史中汲取智慧养分、激发精神动力,推动永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 


◆我区举办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

>>23日,以“庆祝五谷丰登 弘扬农耕文化”为主题的永川区2019年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式在梨花广场举办。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宣布开幕。开幕式上,表彰了永川区十佳新型职业农民、永川区十大优质农产品。现场还设有丰收集市,展示黄瓜山脆姜、猕猴桃、黑莓酒、红豆腐等农产品,共享丰收的喜悦。 


【聚焦】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用成效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

>>近日,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原文学习了区委书记滕宏伟在会上的讲话内容,传达了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卢伟的讲话精神,对委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人力社保局:围绕重点践行初心使命

---------------

>>近日,区人力社保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启动会上,区人力社保局提出: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对标对表,抓牢关键,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围绕重点,落实措施,引导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结合实际,强化领导,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区能源局:突出问题导向开展主题教育

---------------

>>近日,区能源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对全局主题教育进行部署落实。区委指导三组到会指导。会议向参会党员干部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区能源局如何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市委要求和区委安排,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实际成效进行了具体部署。 


◆永川大型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亮相江北国际机场

---------------

>>24日,以“永川,总有惊喜在这里” 为主题的大型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亮相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该活动为期2天。此次大型推介活动通过江北国际机场的口岸作用,向八方旅客宣传推介永川优质文化旅游资源,展示永川文旅融合新形象,弘扬永川地方优秀文化,全面提升永川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全区社区巡逻启动仪式举行

---------------

>>23日,全区社区巡逻启动仪式在兴龙湖举行,三个城区街道办事处19支社区巡逻队和其它镇街20支社区巡逻队,共39支巡逻队120余人参加。据悉,城区和镇街的社区巡逻队将配合公安机关在白天、夜晚不定时地在街面上巡逻,镇街巡逻队还将在逢场天进行日常巡逻,维持社会治安,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整个社区巡逻工作将持续到10月10日。

【图说】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建设顺利推进 力争12月底全部完成

---------------

>>据了解,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一期主体工程的创新中心、实训中心大楼本月底封顶,其它一期工程建设力争10月30日前封顶,力争12月底前土建、安装工程全部完成。据悉,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将立足重庆、面向西部、辐射全国,建设“一集团五基地”,即:全国示范性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智慧校园示范基地、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新工科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骨干专业建设示范基地、“双师型”教师培训示范基地、并全力打造5G新型智慧校园,努力构建校区、园区、社区一体化智慧教育服务体系,推进产、学、研一体化融合发展,形成大学校园+科研机构+产业园区融合发展共同体。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