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9月19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9-23 09:23:07
从寂寂无名的小乡村到乡村旅游胜地,从集体经济的空壳村到村民的腰包日渐鼓起来,从基础设施落后的小山村到市级文明村……

【导读】

◆今年底前实现全区农村自来水全覆盖

◆赞!小乡村的美丽蝶变

◆以诚立德 以德立人——兴龙湖小学“诚信教育”助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封面】

◆赞!小乡村的美丽蝶变

---------------

>>从寂寂无名的小乡村到乡村旅游胜地,从集体经济的空壳村到村民的腰包日渐鼓起来,从基础设施落后的小山村到市级文明村……说起何埂镇石笋山村的变化,该村党委书记邓昌碧滔滔不绝。今年恰是邓昌碧在石笋山村工作的第30个年头,邓昌碧见证了石笋山村的每一处发展变化,在她看来,石笋山村的美丽蝶变很难用一两句话说清楚。具体详情请浏览2019年9月19日《永川日报》数字版第一版,或点击:http://cnepaper.com/ycrb/html/2019-09/19/content_1_1.htm。 


【要闻】

◆今年底前实现全区农村自来水全覆盖

---------------

>>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审议了《永川区农村饮水保障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会议要求,要将永川区农村供水保障工程纳入我区农村饮水保障“十四五”规划项目,永川区城市规划区外的所有镇街,2019年底前实施23个镇街132个村5.6855万户17.6258万人农村自来水入户管网工程,实施卫星水厂、青峰水厂饮用水源地改造工程,实现我区农村自来水全覆盖,饮水水源水质有保障。会议还审议了《永川区企业发展评价办法(试行)(送审稿)》。会议强调,要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辖区内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以上的建筑企业等开展评价,不断激励全区企业创新提质、做强做大,推动永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区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汇报会举行

---------------

>>18日,区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汇报会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区生态环境局、区规资局等代表建议办理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关于把全区污水处理厂的生产运行纳入在线环境监测监管的建议》《关于将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纳入政府民生实事计划加大推进力度的建议》等8件重点督办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王志飞对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志飞指出,区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各承办单位认真落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8件重点代表建议均取得明显成效,代表满意度较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文良印出席会议。 


◆永川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合唱音乐会举行

---------------

>>17日,“歌唱祖国”——永川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音乐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全区统一战线在这里欢聚一堂,用歌声向祖国母亲深情表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德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文等出席。 


◆区新城建管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

>>18日,区新城建管委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区委第七指导组到会指导工作。区委常委、区新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邓文作动员讲话。 



【聚焦】

◆区政协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

>>16日,区政协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安排布置了机关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任务,并以“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开展了第一次集中学习。 

 

【图说】

◆以诚立德 以德立人——兴龙湖小学“诚信教育”助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

>>“一年起好步,三年见成效,五年树品牌。”2014年9月,兴龙湖小学校长陈小渝开启了新学校的第一个“五年计划”。清晰的脉络,丰富的“履历”,书写着兴龙湖小学一班人的奋斗篇章。在重庆市文明校园创建中的“诚信教育”更是有根有魂,有滋有味,有声有色。具体详情请浏览2019年9月19日《永川日报》数字版第四版,或点击:http://cnepaper.com/ycrb/html/2019-09/19/content_3_2.htm。 


【资讯】

◆本周精品房源推荐

---------------

>>二手房买卖服务、免费房源信息发布、更多房源信息,请联系:胡先生,电话13983734116。 

◆恒大翡翠华庭,二期,精装,94平米,3房2厅1卫,68万

◆恒大翡翠华庭,精装,2室2厅1卫,83平米,58万

◆恒大翡翠华庭,精装,3室2厅2卫,129平米,91万

◆阳光小镇,清水洋房,117平米,3房2厅2卫,86万

◆阳光小镇,洋房,3房2厅2卫,精装,118平米,98万

◆阳光小镇,洋房,豪装,3房2厅2卫,117平米,99万

◆金科中央公园城,3室2厅1卫,精装,94平米,71万

◆水晶城,精装房, 3房2厅2卫,102平米,66万

◆凰城御府特价房源,三楼,端户洋房,清水房,3房2厅2卫117平米,60万

◆凰城华府,洋房,3房2厅2卫,精装,117平米,91万

◆凰城华府,豪装,98平米,3房2厅2卫,75万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