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9月18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9-23 09:21:40
近日,在位于港桥产业园的欧诺曼家具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忙着加工实木门窗。该项目于今年2月签约,6月正式投入生产。

【导读】

◆忠诚践行初心使命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永川造”木制品即将销往全球各地


【封面】

◆“永川造”木制品即将销往全球各地

---------------

>>近日,在位于港桥产业园的欧诺曼家具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忙着加工实木门窗。该项目于今年2月签约,6月正式投入生产。目前,我区正积极打造现代高新木材产业园,吸引了木材及木制品相关联企业的高度聚集。港桥产业园内套装门生产线的冠森装饰材料、森宏润木业、原森木业、鼎月木业等项目也相继投产,“永川造”木材及木制品“蓄势待发”,即将销往全球各地。 


【要闻】

◆忠诚践行初心使命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17日,区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滕宏伟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以“严”的制度、倒逼“实”的作风、催生“好”的效果,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忠诚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 


◆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

>>17日,区委书记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精神。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是继承和发扬党管农村工作优良传统、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抓重点、要补短板、要强弱项。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精神,坚决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永川落实落细。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

>>17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王志飞说,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二要突出人大特色、三要加强组织领导。 


◆值守到位 畅通信息 压实责任 为人民过好节提供全方位保障

---------------

>>16日,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带队突击暗访镇街和辖区派出所值班值守工作落实执行情况。潘文峰指出,各镇街和派出所务必要值守到位、畅通信息、压实责任,为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节日提供全方位保障。 


◆区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暨第1次专题学习会

---------------

>>16日,区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暨第1次专题学习会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文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我区举行2019年新兵欢送大会

---------------

>>16日,我区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高铁永川东站举行,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朱和胜出席并讲话。 



【聚焦】

◆我区工业招商引资1-8月签订79个合同项目

---------------

>>1-8月,全区工业招商引资新签订正式合同项目79个,同比增长41%,合同金额210.23亿元,同比增长29%。据悉,我区工业招商引资新签订的79个正式合同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有3个、1亿元以上项目有56个,包括STS电动车中德智能制造产城融合项目、年产100万吨水性环保涂料生产基地项目、年产2400万件(套)燃油喷射系统驱动轴等生产项目,主要分布于汽车及零部件、特色轻工、能源及材料等重点行业。 


◆1-7月我区工业稳投资成效显著

---------------

>>据悉,1-7月,我区工业稳投资成效显著,完成工业投资159.6亿元,增长13.8%,工业投资占全区投资总量的57%。 


◆我区首批“两百三增长”企业通过市级审核

---------------

>>据悉,新泰机械有限公司等13户双百企业(市经信委确定的100户重点企业和100户成长型企业)以及9户三增长企业(用电量、产值和税收同比增长企业)通过审核并公示完成,将获得重庆市降低电力成本有关优惠政策支持。 


◆我区5150户餐饮企业安装油水分离设施

---------------

>>今年以来,区市监局开展“三排”整治整改情况督促检查行动,促使5150户的餐饮企业安装使用了油水分离设施(隔油池和油水分离器),个别新开办餐饮企业的油水分离设施仍在建设安装过程中。

【图说】

◆大学“消费扶贫”专车驶进农家收农货

---------------

>>16日,重庆文理学院“消费扶贫”专车驶进来苏镇关门山村香明花椒股份合作社,现场收购了2500多公斤南瓜、花椒、辣椒等农产品,让贫困群众笑逐颜开。当日,重庆文理学院与来苏镇关门山村签订了农产品“消费扶贫,定点帮扶”合作协议。今后,该合作社将与重庆文理学院保持长期合作。图为工作人员现场收购南瓜。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