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9月13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9-17 11:29:02
1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京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专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作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导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重庆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时刻保持“决战”状态 扎实做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纳入我市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


【封面】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重庆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

>>1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京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专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作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唐良智表示,重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随后,媒体记者踊跃提问。唐良智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富有说服力的事实,全面展示了重庆70年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和生动实践。市领导张鸣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有关提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胡凯红主持。会前,还举办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图为九月十一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京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庆专场新闻发布会。(据《重庆日报》) 


【要闻】

◆时刻保持“决战”状态 扎实做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

---------------

>>12日,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区委书记滕宏伟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并就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已进入实战攻坚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时刻保持“决战”状态,扎实做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区委副书记潘文峰一同调研。 



◆区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12日,区政协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四楼议政厅举行,会议传达了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区政协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祥全作动员讲话。 


◆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会议第27次会议召开

---------------

>>12日,区政协主席刘祥全主持召开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会议第27次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机构改革情况的通报,审议了关于民主评议区城市管理局工作的调研报告等事项。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政协十五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建议方案》,审议了《政协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关于专门委员会变动的决定(草案)》,决定按程序提交区政协常委会议通过。 


◆永川区创新创业秋季赛暨第二届茶竹姐妹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

>>12日,由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妇联、区科技局、区民营经济促进中心、区人社局、区农委等部门承办,“重庆农商行杯”永川区创新创业秋季赛暨第二届茶竹姐妹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示活动在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区委副书记潘文峰等出席并向获奖人员颁奖。 


◆我区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

>>12日,永川区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区人防指挥中心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文良印等参会。会议通报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目标任务推进情况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区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及环境保护目标任务推进工作。 


【聚焦】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纳入我市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

---------------

>>日前,市政府发布重庆市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项目,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作为我市唯一新增高校纳入规划。项目于今年底建成投用,明年9月将迎来首批新生。据悉,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项目是区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重庆西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三方推进。遵循三方协议,在打造大数据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上,将充分发挥永川“职教优势”、华为“核心技术”和西凯“教育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共建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和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两大板块,助力永川区大数据应用产业发展。 

【图说】

◆村民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

>>11日,永荣镇子庄村子庄大院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为迎接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2019年“庆丰收·迎中秋”永荣茶农风采节在这里举行。来自永兴社区、子庄村等6个村(社区)的100多名男女村民参加了掰手腕、扭扁担、背媳妇等比赛。图为村民进行背媳妇比赛。 


【资讯】

◆永川电视台晚间节目新动态

---------------

>>2019年9月16日20:10 015 生活频道电视剧《剧说囧事》持续热播

>>2019年9月16日20:00 法治视线《重播》

>>2019年9月17日22:30 015 生活频道电视剧《一路繁花相送》隆重推出

>>2019年9月17日20:00 今日永川《爱心教师-薛德平》

>>2019年9月18日20:55 014 综合频道电视剧《战寇》隆重推出 

>>2019年9月18日20:00 七彩棠城《永川人自己演的电影获奖啦》

>>2019年9月19日20:00 法治视线《创枫桥经验派出所》

>>2019年9月20日20:00 永川档案《我们从未忘记——刘安恭》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卢国俊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