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9月12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9-17 11:26:50
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率队来永,就我区贯彻落实市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工作交流会精神进行专题调研。

【导读】

◆张轩率队来永调研 全力助推永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从严从实开展主题教育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我区产业园区运行良好 五大支柱产业支撑有力


【封面】

◆张轩率队来永调研 全力助推永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率队来永,就我区贯彻落实市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工作交流会精神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代工委主任向先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张良皓等一同调研,区委书记滕宏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陪同。张轩对永川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成果给予肯定,认为永川是一个发展速度快、发展品质好、发展潜力大的城市,特别是在培育新兴产业、推动结构调整和促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方面,亮点颇多、成效明显,希望永川继续把工业强区摆在突出位置,把大数据智能化作为创新驱动的突破口,狠抓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滕宏伟表示,永川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各项任务进一步落细落实,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将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争取把永川的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在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副主任蒋元文,区领导文良印等参加会议。图为张轩、滕宏伟、王志飞等在永川区大数据产业园观看服务公社办理业务演示。


【要闻】

◆从严从实开展主题教育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

>>11日,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区委书记滕宏伟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全市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精神,全面启动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在永川落地见效。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莉、苑晓波等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潘文峰主持会议。区领导文良印、赵德明、邓文、夏庆英、蔡祥东、宋文等出席会议。按照安排,会后,我区庚即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祥东对全区主题教育单位、区委指导组进行工作培训。 


◆永川牵手新加坡 将建设中新肿瘤医院

---------------

>>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作为我市赴新参加项目集中签约团组员,前往新加坡,出席中新肿瘤医院之合资经营项目签约仪式。中新肿瘤医院项目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之一,由区人民医院与新加坡TalkMed Chongqing Pte. Ltd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进行运营,初期投资3亿元人民币,设计床位400张。中新肿瘤医院将开展手术、微创治疗、介入、放化疗、全身治疗、营养支持、康复等治疗,形成一个 “肿瘤微创综合康复治疗中心”,通过2至3年的努力,将肿瘤医院打造成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领先的 “肿瘤综合治疗”第一品牌。 


◆永川区民营企业家共聚一堂 庆中秋 迎国庆 话发展

---------------

>>11日,永川区举办民营企业家沙龙(第三期)暨庆中秋迎国庆话发展活动。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文等参加活动。 


【聚焦】

◆我区产业园区运行良好 五大支柱产业支撑有力

---------------

>>据悉,1-7月,产业园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432.9亿元,同比增长18.03%,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80.5%。其中凤凰湖产业园实现规上产值291.2亿元,同比增长19.07%;港桥产业园实现规上产值100.1亿元,同比增长14.56%;三教产业园实现规上产值41.7亿元,同比增长19.41%。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特色轻工、能源及材料等5大主要产业规上企业223户,占规上企业总量的65%,实现产值416.5亿元,同比增长15.17%,占规上产值的77.4%。其中汽车及零部件实现规上产值72.09亿元,同比增长9.89%;智能装备实现规上产值61.65亿元,同比增长21.98%;电子信息实现规上产值97.99亿元,同比增长19.89%;特色轻工实现规上产值127.66亿元,同比增长15.16%;能源及材料实现规上产值57.10亿元,同比增长7.94%。 

【图说】

◆普及金融知识 引导理性投资

---------------

>>11日,由人民银行永川中心支行、永川银保监分局、永川区网信办、永川区金融办联合在渝西广场开展了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集中宣传活动,来自全区各银行金融机构、各保险公司、光大证券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图为市民积极参与金融知识有奖问答。 

【图说】

◆无人机:既当“侦察兵” 又做“巡河员”

---------------

>>无人机体积小、速度快,既能当“侦察兵”,又能做“巡河员”,可以在巡河中提供有效、实时的现场侦查和取证数据,极大提升涉河管理能力。朱沱镇域内区镇级河流全长121.4KM,水库14座,河网密布,死角和盲区较多,有些岸坡还被层层隔断。该镇从今年初开始全面推行无人机智慧化巡河,将无人机作为河长制巡河的有益补充。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卢国俊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