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9月5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9-10 11:01:23
为全面掌握全区农村危旧房改造推进情况,9月4日,区委书记滕宏伟深入吉安镇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导读】

◆滕宏伟到吉安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松溉镇:为贫困大学生暑期实践开“工资”


【封面】

◆滕宏伟到吉安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为全面掌握全区农村危旧房改造推进情况,9月4日,区委书记滕宏伟深入吉安镇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他强调,要绷紧心“弦”、提振精神,细致入微查漏洞、精益求精补短板,以“绣花”精神实打实干,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委副书记潘文峰等一同调研。图为滕宏伟一行在走访看望时查看石松村的建卡贫困户罗升碧家墙上张贴的扶贫帮扶明白卡。


【要闻】

◆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

>>9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唐良智市长来永参加长城汽车重庆永川工厂竣工投产暨“长城炮”下线活动、调研永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学习贯彻唐良智市长来永调研时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环重庆文理学院创新生态圈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

>>9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环重庆文理学院创新生态圈建设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实际找准定位,高标准做好统筹规划,以政府为主导、市场为根本、开放作动力,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广泛吸引国内外各类人才,校地联手建好环重庆文理学院创新生态圈。



◆区政协医卫界别集中视察“三城同创”推进情况

---------------

>>9月4日,区政协医卫界别集中视察了“三城同创”工作推进情况。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参加并讲话。当天,委员们先后来到中山路街道凉亭子、跳蹬河农贸市场、城墙边,茶山竹海街道荫山小区以及胜利路街道萱花小区等地视察。每到一处,委员们边听边看,还与小区居民亲切交谈。


◆我区召开2019年度征兵工作定兵会 

---------------

>>9月4日上午,永川区2019年度征兵工作定兵会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文良印,区委常委、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武部政委朱和胜等出席会议。


【聚焦】

◆“周酒罐”变形记 

---------------

>>“周酒罐”,原名周华清,是重庆市级贫困村——来苏镇关门山村金竹湾村民小组的“名人”。周华清之所以名号响,一是因为以前好酒贪杯;二是因为穷,有点钱就喝酒。改变发生在2017年。当时,关门山村第一书记周杰初到关门山村任职,听说有这样一户人家,便首先来到周华清家里入户走访……“周酒罐”变形记详情请看2019年9月5日《永川日报》第2版,或点击:http://news.ycw.gov.cn/html/2019-09/04/content_50660512.htm


◆松溉镇:为贫困大学生暑期实践开“工资” 

---------------

>>今年暑期,松溉镇组织辖区7名贫困大学生到村(社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践活动,协助驻村工作队开展扶贫工作,帮助村(社区)整理扶贫档案,向群众宣讲惠民政策、家庭安全用电常识等。同时,松溉镇为贫困大学生发放困难救助金,为贫困家庭减轻经济负担。


◆区供销社废弃农膜回收利用集中宣传活动启动 

---------------

>>9月4日,区供销社废弃农膜回收利用集中宣传活动在来苏镇启动。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环保袋2000余个,解答群众问题超过200人次,活动现场人头涌动,气氛活跃。今年6月,区政府制定了《废弃农膜回收利用管理试行办法》,目前区供销社已经在全区镇街设立了23个回收站进行收购。


◆区能源局开展红色教育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前,区能源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感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职工使命意识,为推动全区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图说】

◆96户贫困群众获赠蛋鸡苗

---------------

>>日前,重庆众信饲料公司向双石镇开展“助力扶贫——向贫困群众捐赠蛋鸡苗饲料”活动。该公司为双石镇的彭德杨等96户贫困户捐赠2600只蛋鸡苗以及96袋蛋小鸡配合饲料,每户20只-30只。同时,该公司还为贫困户提供鸡苗饲料防疫药品和养殖技术培训,通过产业扶贫,让贫困户多了一条致富之路。图为工作人员向贫困户发放蛋鸡苗。


【养生】

◆多吃富含类黄酮的食物 

---------------

>>食用以苹果、茶、西兰花等为代表的富含类黄酮的食物,可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特别是对吸烟和饮酒者更有效果。类黄酮作为“显色能手”,颜色越深含量也越高。所以,选择蔬果时可多选择深绿色、红色、桔红色、紫红色的。比如:深绿色的西兰花、芹菜、菠菜;红色的番茄、苹果、樱桃;桔红色的胡萝卜、木瓜;紫红色的紫甘蓝、葡萄、桑葚;茶和豆制品也是类黄酮的好来源。

【图说】

◆茶山竹海:10余亩鲜花扮靓景区道路 

---------------

>>今年,茶山竹海街道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与景区公路绿化管护相结合,投入20余万元,种植10余亩鲜花扮靓景区道路,成为通往景区一道美丽的景观。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卢国俊

责编:王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