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9月4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9-10 10:57:32
3日,区委书记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贺信精神等。

【导读】

◆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我区7个月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长城炮”量产下线背后的故事


【封面】

◆我和国旗合个影

---------------

>>9月2日,五洲小学举行开学典礼,一年级600余名新生与国旗合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要闻】

◆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

>>3日,区委书记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贺信精神等。会议指出,要聚焦贯彻“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抓落实,努力在全市“一圈两群”区域协调发展格局中下好“先手棋”。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两年向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发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智能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对重庆人民的亲切关怀,为我们下一步推进智能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我区大力推进危旧房整治工作

---------------

>>9月2日下午,全区住房安全保障边缘户旧房整治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会议邀请住建部防灾中心专家钟华作旧房整治提升技术讲座。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聚焦】

◆我区7个月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

>>今年1至7月,我区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坚定增长信心,积极应对挑战,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全区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增长。至7月底,全区35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537.85亿元,同比增长14%,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排考核区第二位。 


◆“长城炮”量产下线背后的故事

---------------

>>一座汽车生产基地从开工建设到正式投运,仅仅用了一年零五个月的时间,这背后的每一环,都离不开供电的保障。在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优质供电服务的支撑下,8月30日,由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制造的高端豪华皮卡——“长城炮”正式下线。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助推“长城炮”下线的故事详情请看2019年9月4日《永川日报》第1版,或点击:http://news.ycw.gov.cn/html/2019-09/03/content_50658506.htm


◆生活污水集中处理 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

>>近日,记者在位于红炉镇周家院社区的重庆能投渝新能源有限公司永川洗选厂职工宿舍楼前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实施永川洗选厂职工宿舍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此次工程的实施将彻底解决永川洗选厂职工宿舍和周家院社区南村居民,以及昊升公司工程队居民共计200余人的生活污水处理问题。 


◆川剧《清风亭》在渝演出赢得满堂彩

---------------

>>8月30日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向祖国献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川剧《清风亭》惠民演出在重庆群众艺术馆群星剧场上演,优美的唱腔、一流的演技、感人的剧情赢得满堂喝彩。


◆永川中学等5所学校获评全国青少年篮球特色学校

---------------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名单,认定并命名北京市东城区培新小学等1890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其中,我区永川中学、卧龙中学、双竹初中、红河小学和南华宫小学等5所学校获此殊荣。

【图说】

◆送医送药送政策 汩汩清泉润心田

---------------

>>8月22日,“秋老虎”仍在发威,适值秋收忙碌时节,板桥镇卫生院党员医疗服务队、健康扶贫巡回医疗小分队志愿者送医送药送政策到建卡贫困户家中,如夏日的汩汩清泉,滋润着贫困户心田。板桥镇卫生院健康扶贫工作小记详情请看2019年9月4日《永川日报》第2版,或点击:http://news.ycw.gov.cn/html/2019-09/03/content_50658465.htm


【养生】

◆秋季应注意养肺

---------------

>>秋季气候干燥,很容易伤及肺阴,使人患鼻干喉痛、咳嗽胸痛等呼吸疾病,所以饮食应注意养肺。要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如银耳、梨、芝麻、藕、菠菜、豆浆、鸭蛋、蜂蜜。多食芝麻、核桃、糯米、蜂蜜、甘蔗等,可以起到滋阴润肺养血的作用。


【资讯】

◆全国知名儿科专家曾昭成教授入驻永川区儿童医院

---------------

>>9月1日,永川区儿童医院传来好消息,即日起,全国知名儿科专家曾昭成教授正式入驻该医院,并将长期坐诊,让永川患儿乃至渝西片区患儿不用出远门便能直接享受到国家专家级一流诊疗服务。曾昭成教授是原解放军第101医院儿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军儿科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哮喘,慢性咳嗽的诊治工作,多年前开始尝试内科方法治疗儿童腺样体肥大,儿童鼾症,取得良好效果,治愈率达80%以上。

【图说】

◆逆袭 昔日贫困户今朝成大户

---------------

>>即使室外39摄氏度的高温,松溉镇打鱼河村村民王成钰依然每天都会扛着锄头前往田间。从贫困户到蔬菜种植大户,王成钰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他成功的秘诀是——勤劳。松溉镇打鱼河村村民王成钰脱贫小记详情请看2019年9月4日《永川日报》第2版,或点击:http://news.ycw.gov.cn/html/2019-09/03/content_50658446.htm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卢国俊

责编:王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