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9月3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9-10 10:48:56
9月2日开学第一课,北山中学举行“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主题教育活动。

【导读】

◆全区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五星红旗 我为你自豪

◆永川社会救助标准提高 9月起执行


【封面】

◆五星红旗 我为你自豪

---------------

>>9月2日开学第一课,北山中学举行“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主题教育活动。该校在开学典礼上举行巨幅国旗传递活动,巨幅国旗从每位师生的头顶经过,师生们在队列中用双手缓缓地传递着五星红旗,深情地唱着《红旗飘飘》,表达6000余名师生的爱国情怀和对新中国的美好祝福。据了解,该面国旗长20.19米,宽13.46米。 


【要闻】

◆全区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

>>2日,全区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央、市委关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要求,系统安排部署全区安保维稳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以更加扎实和有效的措施做好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迎大庆各项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潘文峰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文良印传达了国务院和市委关于信访工作的会议精神。 


【聚焦】

◆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昨(2日)开学

---------------

>>昨天(2日),全区260余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沸腾起来了,全区18万中小学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迎来新学年“开学季”,兴高采烈走进校园,踏上了新学年快乐的学习之旅,翻开了新的学习篇章。区教委通过教委官网、微博激励中小学生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用勤奋扮靓童年,以汗水诠释青春,用信念铸就未来,激发中小学生的学习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永川社会救助标准提高 9月起执行

---------------

>>据悉,我区从9月1日起,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和孤儿、艾滋病感染儿童、救助机构供养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据了解,城市最低生活标准由每人每月546元提高到580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410元提高到440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由每人每月710元提高到754元;儿童福利机构集中供养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1360元提高到1404 元,散居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1160元提高到1204 元。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津闭幕 永川6名队员“特奥会”上获4金

---------------

>>据悉,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体育馆顺利闭幕。据了解,此次大赛永川参赛队员获得特奥乒乓男子双打21-29岁组A组金牌;混合双打12-15岁组C组金牌;男子单打12-15岁组A组金牌。永川区特殊教育学校4名智残学生在特奥轮滑比赛中获得1金1银3铜。 



【图说】

◆“德育学堂”:为我区中小学思政课新添“小欢喜”

---------------

>>2日,我区部分小学生在新学期迎来《中小学德育学堂》(小学版)第五季第一课——《礼仪课堂:个人礼仪记心间》等内容。据了解,《中小学德育学堂》目前已在重庆永川、江北、南岸、巴南、石柱等区县部分中小学校开播。《中小学德育学堂》正成为中小学校思政课教师丰富思政课程内容的新途径,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的新载体。图为永川中学校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潘其兰为初二年级学生上《中小学德育学堂》第五季第一课——《礼仪课堂:个人礼仪记心间》后,与学生进行交流。 


【资讯】

◆本周精品房源推荐

---------------

>>二手房买卖服务、免费房源信息发布、更多房源信息,请联系:胡先生,电话13983734116。

◆世外桃源,顶跃,清水房,280平米,5房2厅3卫,带车库一起,一囗价96.8万

◆恒大翡翠华庭二期,精装房朝中庭,129平米,3房2厅2卫,97万

◆世外桃源,联排别墅,清水房,500平米前后花园,6房2厅3卫,168万

◆凰城华府,98平米,豪装,3房2厅2卫,75万

◆阳光小镇洋房,豪装,3房2厅2卫,117平米,99万

◆协信中心,看兴龙湖全景,清水房,3房2厅2卫,105平米, 75万

◆水晶城,精装房, 3房2厅2卫,102平米,66万

◆恒大翡翠华庭二期,精装房, 3房2厅1卫,94平米,68万

◆香堤时光顶跃,带车位,清水房,90平米(实际面积180平米),5室2厅2卫,120万。 

【图说】

◆身边的好医生 患者的贴心人

---------------

>>医家有云:医乃仁术,医者仁心。为医者,健康所系,生命无价;性命相托,大爱无痕。毛万里医生正是秉持“存悬壶济世之心,行救死扶伤之责”的为医之道,处处为患者着想。他以仁心为出发、以仁术为依托,立足于患者的角度对每一位病人细致入微的体察和关怀,开出一张张带着情感温度的治病“良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着青春和热血,用仁心仁术演绎着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具体详情请浏览2019年9月3日《永川日报》数字版第二版,或点击:http://cnepaper.com/ycrb/html/2019-09/03/content_2_1.htm。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卢国俊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