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8月30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9-02 10:02:11
29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共同视察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投产准备情况,并试驾了中国首款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

【导读】

◆魏建军滕宏伟视察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投产准备情况

◆区教委和中小学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点赞!大安街道灵英村连续6年为学子发放助学金


【封面】

◆魏建军滕宏伟视察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投产准备情况

---------------

>>29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共同视察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投产准备情况,并试驾了中国首款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滕宏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竣工投产表示热烈祝贺,并赠予“永立潮头”“首屈一指”大型金丝楠木根雕组这份特殊的纪念品。滕宏伟说,长城汽车永川项目是推动全区工业迈向脱胎换骨新时代的重要动力,希望长城汽车继续加强技术创新,坚持打造精品汽车,进一步加快国际化步伐,努力发展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国汽车企业,让“永川造”享誉全球。当天,魏建军、滕宏伟还共同考察了位于重庆汽博商圈的2家长城汽车4S店。长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建军,永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文良印等陪同。图为魏建军(前排中)在涂装车间为滕宏伟(前排右一)介绍工艺流程。


【要闻】

◆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29日,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到青峰镇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以更高的标准,以更严的要求,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聚焦】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集体参观智博会

---------------

>>2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集体前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实地参观和体验了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收获很大,能够第一时间了解智能科技发展前沿的新知识、新产品、新技术,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和独特魅力。


◆区教委和中小学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

>>秋期开学在即,区教委要求130余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全力以赴投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以饱满、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我区20余名志愿者参观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实验室

---------------

>>近日,区生态环境局组织20余名环保志愿者走进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实验室进行实地参观。环保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样的参观体验很有意义,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自己的环保意识,同时也愿意将环保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一起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4条省县道预防性养护全面完工

---------------

>>今年2月,由区交通局投资、区公路服务中心组织实施,对S208合永路一碗水至松溉段、S208合永路朱沱至望川段、S208合永路大安至金龙段、X824线五双路等四个路段进行预防性养护。截至目前,公路中心组织开展的4条省县道路段预防性养护已全面完成,预防性养护总里程约47公里。 


◆点赞!大安街道灵英村连续6年为学子发放助学金

---------------

>>日前,大安街道灵英村第六届慈善金发放会在大安街道灵英村便民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辖区38名优秀学生、困难学生、有特殊情况的学生站在主席台前,高兴地从灵英村成功人士手中接过100至5000元不等的慈善金。对于灵英村学子的资助,灵英村慈善金从未间断。6年来,22名灵英村成功人士和爱心人士加入其中,灵英村慈善金由最初27万元累计到125.54万元。截至目前,灵英村慈善金奖励和资助学生180人次,发放助学金25.68万元,发放贫困户慰问金1.4万元。 

【图说】

◆小小百香果 浓浓家乡情

---------------

>>百香果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5℃至35℃,原产地为巴西,现在国内广西玉林种植,却被一位兵哥哥引种到了双石镇脚盆井村袁家屋基村民小组,且目前已开花结果。这位兵哥哥,就是1998年退伍、在他乡打拼20年后,回乡创业的唐万超。想知道他的创业经历?请浏览2019年8月30日《永川日报》数字版第二版,或点击:http://cnepaper.com/ycrb/html/2019-08/30/content_2_2.htm。

【图说】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

>>这几日,臻胜包装项目在永川国家高新区港桥产业园如期推进,车间厂房全面建成,设施设备进入紧张的调试阶段,新项目正式投产在即。项目建设的背后,凝聚着港桥管委会上下争朝夕、抓实干的拼劲。今年来,港桥管委会以周有计划、月有调度、季有分析、半年有明显成效的项目建设方式,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园区经济发展培育新动力,打造新引擎,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具体详情请浏览2019年8月30日《永川日报》数字版第四版,或点击:http://cnepaper.com/ycrb/html/2019-08/30/content_4_1.htm。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