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8月29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9-02 10:00:19
2019年,我区拟建5个市级贫困村及5个相对滞后村通组公路158.899公里。

【导读】

◆高标准筹备 确保市六运会圆满成功

◆我区预计11月底完成贫困村滞后村通组公路建设任务

◆感受科技永川 触摸未来城市


【封面】

◆我区预计11月底完成贫困村滞后村通组公路建设任务

---------------

>>2019年,我区拟建5个市级贫困村及5个相对滞后村通组公路158.899公里。截至8月,市级贫困村已下达投资批复49.082公里(宝峰镇龙凤桥村4.397公里、朱沱镇涨谷村23.108公里、来苏镇关门山村15.05公里,松溉镇打鱼河村6.527公里),相对滞后村下达投资批复105.991公里(其中金龙镇金鼎村21.26公里、临江镇天星村20.998公里、朱沱镇四明村18.273公里、仙龙镇金石村19.821公里、来苏镇五根松村25.639公里)。市级贫困村、滞后村通组公路已完工验收里程23.545公里,在建里程71.811公里,预计11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年贫困村、滞后村通组公路修建目标任务。图为宝峰镇龙凤桥村通组公路。


【要闻】

◆高标准筹备 确保市六运会圆满成功

---------------

>>27日,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会议并讲话。张果强调,重庆市运动会是全市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人民共同关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要高标准的筹备、要抓好工作重点、要加强过程管理、要办出永川特色、要加强部门配合。据了解,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将于2020年在永川举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正通过建立组织机构加强统筹协调、开展宣传动员营造市运氛围、确定时间节点有序分步实施、提前摸底准备落实比赛场馆、积极训练备战实现预期目标等方面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聚焦】

◆感受科技永川 触摸未来城市

---------------

>>科技感十足的黑色布景,蓝色流动屏铺满地面,时尚兼具智能,穿梭于现实和未来之间。304平方米的永川馆通过视频、文字、图片、实物等方式,以VR、冰屏等技术手段,生动展示了永川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和高新区各产业园区发展成效。本届智博会还将持续发力,助力永川。据了解,永川此次的签约项目共有111个,总投资达142亿元,涉及先进制造、前沿科技等多个领域,这必将为永川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具体详情请浏览2019年8月29日《永川日报》数字版第一版,或点击:http://cnepaper.com/ycrb/html/2019-08/29/content_1_1.htm。(据光明网) 


◆不只“高大上” 来这里预见未来生活的模样

---------------

>>这几天,朋友圈刷屏最多的,莫过于智博会,几乎人人都在刷机器人、高科技;这几天,不谈点智博会都显得自己不是重庆人;这几天,不参与点智博会的话题似乎是要被小伙伴嘲笑的。2019智博会第二天,观众人头攒动,展商热情似火,展馆内一大波黑科技早已令人眼花缭乱。具体详情请浏览2019年8月29日《永川日报》数字版第一版,或点击:http://cnepaper.com/ycrb/html/2019-08/29/content_1_2.htm。 


◆区教委精心部署秋期工作

---------------

>>27日,区教委召开的秋期开学工作会。据悉,区教委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主旨,以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为统领,深刻把握教育现代化发展内涵,坚持立德树人,促进质量提升。通过做实“强化从严治党责任,全面推进教育党建落地见效;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强化学前教育管理,全面提高幼儿保教质量;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加快现代职教高地建设;优化管理体制机制,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全面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着力规范办学行为,全面推进政风行风建设”8件大事,推动永川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区域性教育中心。 





【问政】

◆读者张先生:哪些是“新农合”不予报销的情形?

---------------

>>区人社局:1、自行就医(未到指定医院就医或不办理转诊单)、自购药品、公费医疗规定不能报销的药片和不符合计划生育的医疗费用;2、门诊治疗费、出诊费、住院费、伙食费、陪客费、营养费、输血费(有家庭储血者除外,按有关规定报销)冷(暖)气费、救护费、特别护理费等其他费用;3、车祸、打架、自杀、酗酒、工商事故和医疗事故的医疗费用;4、矫形、整容、镶牙、假肢、脏器移植、点名手术费、会诊费等;5、报销范围内,限额以外部分。


【资讯】

◆本周精品房源推荐

---------------

>>二手房买卖服务、免费房源信息发布、更多房源信息,请联系:胡先生,电话13983734116。 

◆世外桃源,顶跃,清水房,280平米,5房2厅3卫,带车库一起,一囗价96.8万。

◆恒大翡翠华庭二期,精装房朝中庭,129平米,3房2厅2卫,97万。

◆世外桃源,联排别墅,清水房,500平米前后花园,6房2厅3卫,168万。

◆凰城华府,98平米,豪装,3房2厅2卫,75万。

◆阳光小镇洋房,豪装,3房2厅2卫,117平米,99万。

◆协信中心,看兴龙湖全景,清水房,3房2厅2卫,105平米,75万。

◆水晶城,精装房, 3房2厅2卫,102平米,66万。

◆恒大翡翠华庭二期,精装房, 3房2厅1卫,94平米,68万。

◆香堤时光顶跃,带车位,清水房,90平米(实际面积180平米),5室2厅2卫,120万。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