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8月28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9-02 09:58:46
由区新城建管委投资建设的海棠大道改造工程(一环路永和大道路口至吉之汇段)为原一环路拓宽改造工程,起点接吉之汇南侧横三路交叉口,由南向北延伸,依次与规划道路、横二路、支路三、横一路、支路二平交,终点止于现状永和大道交叉口,道路全长2066.816m。

【导读】

◆总投资近20亿 两大智能项目落户永川

◆赞!这部永川人自己拍自己演的电影获奖啦

◆海棠大道改造工程9月初竣工


【封面】

◆海棠大道改造工程9月初竣工

---------------

>>由区新城建管委投资建设的海棠大道改造工程(一环路永和大道路口至吉之汇段)为原一环路拓宽改造工程,起点接吉之汇南侧横三路交叉口,由南向北延伸,依次与规划道路、横二路、支路三、横一路、支路二平交,终点止于现状永和大道交叉口,道路全长2066.816m。该道路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行车速度60km/h,双向八车道,中央分隔带宽度3m,路幅宽度45m。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7200万元,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工,预计2019年9月初竣工。 


【要闻】

◆总投资近20亿 两大智能项目落户永川

---------------

>>26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悦来国际会展中心N8馆举行。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重庆市领导吴存荣、熊雪,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见证签约。签约仪式上,百度西部智能驾驶开放测试创新中心、航天科工数字孪生城市决策平台分别与永川区政府签署了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项目和数字孪生城市研发及应用推广项目合作协议,合计投资金额近20亿元。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永川区委常委、区新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邓文参加活动。据介绍,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建成后至2022年,每年预计将有1亿元的营收。航天科工数字孪生城市研发及应用推广项目拟投资8亿元,以建设永川数字孪生城市研发及应用为试点,首期将收集永川区各部门提供的城市建设数据,完成永川区城市三维模型构建和数字永川城市治理智能决策系统,有效推进数字孪生城市在永川区城市应急、城市提升等领域的示范应用。下一步,三方将以永川数字孪生城市应用为例,面向全国进行示范推广。 


◆严格落实责任 全力配合做好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

---------------

>>27日,永川区配合做好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吃透督查内容,全力配合做好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就全区配合做好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巡查有关工作作安排部署。 


◆全区开展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集中攻坚专项行动

---------------

>>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区安委会区减灾委关于印发全区贯彻落实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迎大庆总体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送审稿)》等议题。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要立即行动,严格执法,开展针对性暗访和突击检查;要抓好临灾紧急避险和值守、应急准备工作;各级各单位要强化宣传发动和严格督查问责,确保全区贯彻落实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迎大庆总体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有声势、有实效。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切实做好社会单位厕所免费对外开放的通知(送审稿)》。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区领导邓文等参加会议。 


◆提升教育质量 擦亮教育品牌

---------------

>>27日,永川区2019年秋期开学工作会在海棠小学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德明等出席会议。会议就2019年全区上半年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并就2019—2020学年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聚焦】

◆赞!这部永川人自己拍自己演的电影获奖啦

---------------

>>日前,重庆市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公布,永川本土电影《我想和你们在一起》获评“优秀作品奖”。《我想和你们在一起》以留守儿童为主题,由土生土长的永川导演颜芳执导。影片讲述了农村留守儿童赵天勤与父母、祖父母之间感人至深、悲欣交集的故事,真实地反映了当前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和精神困境。 


◆“一个都不能少”我区大学生生源地贷款金额1400余万元 受助学生2307人

---------------

>>今年,区教委学生资助与卫生保健中心切实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今年进一步健全措施,完善了资助宣传平台,建立了区教委-镇街-村(居)生源地贷款宣传机构,构建资助宣传平台,编织严密的宣传网络,形成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齐抓共管的局面,确保了助学贷款政策家喻户晓,实现“应贷尽贷,应助尽助”的工作目标。据悉,截至8月21日,我区大学生生源地贷款金额 1400余万元,贷款学生2307人。该项工作将于9月10日结束,受助学生总数超3000人,预计贷款金额2600多万元。 


◆永川农行首个“智慧商圈”震撼来袭

---------------

>>26日,农业银行永川支行成功打造首个“智慧商圈”, 以微信公众号作为统一入口,以“e融通”作为支付手段,整合20余家优质商户,打造一体化场景服务,有效实现大数据分析,资源整合、互联互通,协助商家构建“线上线下闭环的体验式场景化服务”。

【图说】

◆永川茶竹姐妹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

>>26日,由区政府主办,区妇联、区人社局、区农业农村委等单位承办,“重庆农商行杯”永川区创新创业秋季赛暨第二届茶竹姐妹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大数据产业园举行。据了解,“重庆农商行杯”永川区创新创业秋季赛暨第二届茶竹姐妹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历时3个月,经过初赛、复赛,以及能力提升培训、导师团一对一培训孵化后,13个创业项目进入决赛。图为创业巾帼在赛场上讲述她们的创业故事。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