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8月27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9-02 09:52:24
26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拉开大幕,永川签约项目111个,投资总额为143.22亿元,收获了丰硕成果。

【导读】

◆厉害!永川在智博会上集中签约111个项目 总投资143.22亿元

◆滕宏伟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智博会华为展厅,首秀永川智能教育


【封面】

◆厉害!永川在智博会上集中签约111个项目 总投资143.22亿元

---------------

>>26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拉开大幕,永川签约项目111个,投资总额为143.22亿元,收获了丰硕成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院长张红文、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出席永川专场签约仪式,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张红文表示,作为成渝城市群重要节点、渝西地区战略支点城市,近年来,永川坚持产城融合发展理念,规划建设了大数据产业园,成功吸引了一大批高科技企业入驻,形成了“人才为特色、科研为支撑、创新为突破、应用为重点”的大数据产业体系,成为助推永川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也为双方合作创造了坚实的基础。滕宏伟在致辞中说,希望各签约项目企业家们尊崇契约精神、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按下落户“快进键”、跑出建设“加速度”、早日实现“开门红”,在永川开创企业加快发展的“新天地”。永川区领导文良印、宋文等参加活动。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要闻】

◆滕宏伟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

>>26日,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会见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一行,双方就推进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建设、扩宽合作领域进行了友好洽谈。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重庆代表处总经理李学成,重庆西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前参加会见。滕宏伟向雷战奎来渝参加智博会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永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希望西凯教育建设精品工程,把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打造成培育优秀技能人才的“摇篮”、孕育前沿科技的“蓝海”,希望华为公司充分发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的技术优势和产业生态优势,不断扩宽合作领域,助力永川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雷战奎说,华为对永川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愿意同永川区深入交流,加深彼此了解,积极推动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共同开启鲲鹏生态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永川区领导文良印等参加会见。 


◆永川深度参与中新(重庆)信息通信领域合作

---------------

>>26日,中新(重庆)信息通信领域合作永川专场对接会在重庆国博中心S1展厅新加坡馆举行。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司长霍仲仪等出席会议。会上,来自新加坡的人工智能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核心业务,当得知永川是国家第二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正在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时,表示出强烈的合作意向。经双方对接,在智慧城市建设、共建人工智能实验室、超级电容生产基地、VR关键技术共享平台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将推进项目落地。 


【聚焦】

◆智博会华为展厅,首秀永川智能教育

---------------

>>专题片、电子画册、楼体模型……在智博会华为展厅像这样重磅推出一个职业院校尚属首次,这也成为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的一大亮点。据悉,在华为展区猛吸眼球的这个机器人,即将在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科技创新中心研发生产。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是全国首个独立设置的人工智能专业院校,同时也是我市自与华为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所实施的又一个重大项目。在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分别在华为馆和永川馆两个地方展出。 


◆百度智能驾驶汽车,不一样的感受与体验

---------------

>>26日,百度公司展示的百度智能驾驶汽车成功吸睛,大家纷纷驻足了解这款智能汽车性能。据介绍,这款智能汽车可自动识别交通指示牌和行车信息,具备雷达、相机、全球卫星导航等电子设施,并安装同步传感器。车主只要向导航系统输入目的地,汽车即可自动行驶,前往目的地。 


◆孪生城市,给城市装上“大脑”

---------------

>>26日,在智博会现场还有一项黑科技令人耳目一新,那就是由航天科工三院展示的孪生城市决策辅助平台,它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全维感知等技术,在数字空间再造一个与物理城市匹配对应的虚拟城市,通过在虚拟世界推演仿真,实现城市运行状态监控、规划效果预测、应急管理、重大事件超前决策等,使城市发展战略决策具有前瞻性、科学性。据介绍,该项目由永川区人民政府、中国航天科工飞航技术研究院、重庆达瓦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研发建设,项目拟投资8亿元,以建设“永川数字孪生城市研发及应用”为试点,首期将收集永川区各部门提供的城市建设数据,完成永川区城市三维模型构建和数字永川城市治理智能决策系统,有效推进数字孪生城市在永川区城市应急、城市提升等领域的示范应用,下一步,三方将以永川数字孪生城市应用为例,面向全国进行示范推广。 

【图说】

◆智能座舱 感受长城汽车带来的黑科技

---------------

>>26日,作为本次参加智博会的明星企业长城汽车也推出了智能座舱供人体验,驾驶人员可坐在智能座舱上,通过打手势的方式控制车内设备,人脸、心率、体温都会被智能座舱识别,驾驶员可以集中感知ADAS驾驶辅助、毫米波雷达监测、分心驾驶提醒等新技术,出行的体验和过去大不相同。据了解,根据现有的订单,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将在2019年生产长城炮系列豪华皮卡1.7万辆,实现产值17亿元,该基地达产后将实现年产25万辆整车、250亿元产值,带动零部件产值250亿元。光这一个项目,就可使永川工业体量在现有基础上增长50%。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