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8月26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9-02 09:46:32
8月26日至29日,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召开。目前,位于S4馆15号展位的永川馆布展工作已经全部结束。

【导读】

◆看过来!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永川馆亮点提前发布

◆永川百亿级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之道

◆扫二维码 看智博会永川馆、永川馆现场VR


【封面】

◆看过来!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永川馆亮点提前发布

---------------

>>8月26日至29日,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召开。目前,位于S4馆15号展位的永川馆布展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百度的智能驾驶开放测试创新中心、航天科工的数字孪生城市决策平台、长城汽车智能驾驶舱、达瓦大数据研究院的虚拟现实及先进影像平台……这些未来城市的“标配技术”向您发出盛情之邀:我们准备好了,欢迎全球宾客来永川馆感受高科技的魅力。图为永川馆。具体详情请浏览2019年8月26日《永川日报》数字版第二版,或点击:http://cnepaper.com/ycrb/html/2019-08/26/node_2.htm。

【要闻】

◆永川百亿级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之道

---------------

>>在2019年智博会现场,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占据了永川展馆的“绝对主角”:该馆集中展出的7个企业,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就占了4个,分别是达瓦大数据虚拟现实及先进影像平台、航天科工数字孪生城市决策辅助平台、普天永惠服务公社信息惠民平台、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汽车。数据表明,截至2018年底,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累计引进项目274家,当年实现产值108亿元、税收2.79亿元,从业人员达1.3万余人,已成重庆主城外最具规模的大数据及信息服务产业基地。作为西部内陆地区的一个三四线城市,永川区是如何“无中生有”并做大做强大数据及信息服务产业的?具体详情请浏览2019年8月26日《永川日报》数字版第一版,或点击:http://cnepaper.com/ycrb/html/2019-08/26/content_1_1.htm。图为已竣工的大数据产业园C区。(据《重庆日报》)

◆扫二维码 看智博会永川馆

◆扫二维码 看智博会永川馆现场VR


【聚焦】

◆胜利路街道:改厕工作再出发 全面改造贫困户卫生厕所

---------------

>>据悉,胜利路街道已对下半年农村户厕改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计划年内完成850户改厕任务。该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将农村改厕工作作为民生工程,让群众“方便”的事情更方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和文明素养,为全面打造健康中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猪儿到哪里去了?” 红炉派出所两天给出答案!

---------------

>>25日,红炉镇天全建材有限公司给红炉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神速破案为民服务”的锦旗,感谢派出所及时为公司挽回了损失,被“猪儿到哪里去了”困惑两天的胡某终于眉开眼笑了。在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中,红炉派出所急群众之所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解民忧、暖民心。 



【问政】

◆读者李先生:我是双石镇人,以前生活困难享受了低保。近年来通过自己的努力,我重新修建了一栋80多平方米的平房。请问以我现有的家庭消费水平还能不能享受最低生活保障?

---------------

>>区民政局:有以下五种情形的不能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一是3年内修建自有住房、按揭或全款购买商品房(不含因灾重建、排危、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拆迁房屋)或高标准装修现有住房(家庭发生重大变故,造成家庭基本生活困难的除外)。二是家庭月水电燃料费、通讯费和物业管理服务费总额占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一定比例以上的。具体比例由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确定。三是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有自费出国留学、义务教育阶段缴纳超过低保标准12 倍(含)以上学费(每人每年)在民办学校读书的。四是购买商业保险,每人每年缴纳保险费用在低保标准12 倍(含)以上的。五是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情形。 


◆读者张先生:我是一名农村五保户。请问,如果我患重病后,能否享受重大疾病医疗救助?

---------------

>>区民政局:重大疾病医疗救助采取“病种”和“费用”相结合的方式,对医疗费用过高、自付费用难以承受的前七类救助对象给予重大疾病医疗救助。特殊病种医疗救助。将肺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乳腺癌、宫颈癌、严重多器官衰竭(心、肝、肺、脑、肾)、再生障碍性贫血、终末期肾病(尿毒症)、耐多药肺结核、艾滋病机会性感染、血友病、肝肾移植前透析和手术后抗排异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重症甲型H1N1、1型糖尿病、甲亢、唇腭裂、地中海贫血、白血病、精神分裂症、躁狂症、焦虑症等26类疾病纳入重大疾病医疗救助范围,住院治疗或门诊放化疗、透析、输血治疗的医疗费用经医疗保险报销后,属于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的自付费用,救助对象范围中重点救助对象按不低于70%的比例救助,其他救助对象按不低于60%的比例救助。年救助封顶线(含住院和门诊)不低于10万元。大额费用医疗救助。特殊病种以外的其他疾病,在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一次住院治疗费用(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费用)超过3万元的,经医疗保险报销后,属于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的自付费用,按特殊病种的救助比例给予救助,年救助封顶线不低于6万元。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大学生门诊和住院医疗费用按相关政策规定纳入学校资助体系资助。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