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8月22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8-26 10:06:41
21日,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先后来到北山路大气自动监测站、博物馆大气自动监测站,实地调研监测站监测能力、设备运行情况及周边环境状况,询问了各站点的建设、仪器配置情况,重点了解PM10、PM2.5的监测情况,同相关技术人员一起分析监测数据的影响因素。

【导读】

◆盯紧目标 合力攻坚 推动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滕宏伟会见西南大学夏庆友团队

◆征信自助查询机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 打通征信服务“最后一公里”


【封面】

◆盯紧目标 合力攻坚 推动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

>>21日,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先后来到北山路大气自动监测站、博物馆大气自动监测站,实地调研监测站监测能力、设备运行情况及周边环境状况,询问了各站点的建设、仪器配置情况,重点了解PM10、PM2.5的监测情况,同相关技术人员一起分析监测数据的影响因素。他指出,要加大大气自动监测站站点维护力度,保障监测站点有效运行,确保环境空气监测数据准确可靠;相关部门要通过实时数据快速掌握城区空气质量、分析污染原因,为环保精准治理提供高效、科学的依据。要做好监测站周围污染源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站点周边绿化、美化,防止对空气质量的监测结果产生严重干扰。他强调,要盯紧问题不放,落实源头管理,深化部门联动,加快整改步伐,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区领导文良印等一同调研。图为滕宏伟在北山路大气自动监测站了解周边环境状况。 


【要闻】

◆滕宏伟会见西南大学夏庆友团队

---------------

>>21日,区委书记滕宏伟会见了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南大学生物技术学院原院长、“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夏庆友教授,双方就共建西南大学生物学研究中心永川生物技术产业研究院项目进行了友好洽谈。滕宏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夏庆友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对团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希望夏庆友教授带领的团队拥抱永川、融入永川,共同推进产学研融合、政校企联动,为产业添薪,为发展赋能,为创新助力。永川一定会尊重人才、珍视人才,努力创造条件,特别是在深入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团队提供周到服务,真正将专家们的智慧转化为生产力,推动创新成果尽快投入市场、造福百姓。夏庆友对区委、区政府支持团队、项目建设与发展的举措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永川生物技术产业研究院项目未来发展思路。他说,此次在永建设生物技术产业研究院,将致力推进新型蚕桑农业、新型蚕丝材料、面向医疗、卫生、美容的现代化蚕丝加工与应用技术等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培育孵化相关企业和项目,让“蚕宝宝”成为永川又一经济增长点。区领导邓文等参加会见。 


◆坚持巡河不放松 巩固成效不反弹

---------------

>>2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九龙河流域区级河长王志飞率队前往陈食街道开展九龙河流域巡河工作。王志飞对照九龙河流域全景图,全面了解九龙河流域河道整治、生态修复、水质考核等情况,并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当即明确责任、部署任务。在垃圾焚烧发电和渗透液处理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王志飞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在随后举行的九龙河流域区级河长第3次会议上,王志飞充分肯定了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责任镇街对上次会议议定事项的工作落实情况。 


【聚焦】

◆征信自助查询机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 打通征信服务“最后一公里”

---------------

>>为避免客户办理相关贷款业务时在行政服务中心与银行之间“两头跑”,提升“一站式”服务功能,打通征信服务“最后一公里”,人行永川中心支行积极与区政府、工商银行永川支行协调对接,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工商银行网点投放两台征信自助查询机,已于8月1日成功开通并对市民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日上午9:00至下午17:00。办事群众只需带上身份证,按语音提示完成身份信息读取和人脸识别,即可轻松查询、领取个人信用报告,无需填写纸质授权书、申请表,也无需复印留存身份证复印件,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操作极为简便省时。个人查询自身信用报告每年前2次免费,自第3次起每次收费10元。收费方式分现金和二维码支付2种。 


◆47名寒门学子领到区总工会金秋助学金

---------------

>>21日,永川区总工会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为47名寒门学子发放共计22.4万元的助学金,其中大学新生7名、大学(含大专)在读生24名、高中生(含中职)16名。 

【图说】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永川馆雏形已现

---------------

>>据悉,此次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永川馆位于S4馆,展位面积304平方米。在展位设计方面,为增强展示的科技感、体验感和互动性,筛选了一批实力较强、有成功合作经验的设计公司进行合作,并且使用了冰屏、微信二维码等新技术,提高展位的观赏性和互动性。 


【养生】

◆早上吃姜的最大好处

---------------

>>人在清晨之时,胃中之气有待升发,姜味辛性温,含有姜辣素等活性成分,吃点姜可以健脾温胃,为一天中食物的消化吸收做好“铺垫”。吃姜的总原则是,风寒病适宜,热性病不宜;寒性体质适宜,热性体质不宜;另外,便秘的人也要少吃姜。 


【图说】

◆70多名受助大学新生回报社会

---------------

>>近日,吉安镇组织辖区今年考上大学的70多名受资助大学新生,在黄沙村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感恩祖国•回报社会”主题活动。活动中,受资助大学新生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冒着酷暑顶着烈日,走进周治国等建档贫困户、五保户家中,开展清洁家园、收割稻谷、收包谷等服务活动。图为受资助大学新生在抢收稻谷。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