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8月21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8-26 10:01:35
20日,“我和我的祖国——辉煌70年•唱响新时代”“永川秀芽杯”第二届青年好声音大赛在永开启。

【导读】

◆“永川秀芽杯”第二届青年好声音大赛正式开启

◆滕宏伟会见阿里云中国区副总裁陈斌 共同完善永川大数据智能化生态圈

◆永川智能制造军团将集体亮相智博会 四大亮点等你来看


【封面】

◆“永川秀芽杯”第二届青年好声音大赛正式开启

---------------

>>20日,“我和我的祖国——辉煌70年•唱响新时代”“永川秀芽杯”第二届青年好声音大赛在永开启。团市委书记张继军、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出席启动仪式。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等出席活动。据了解,本届大赛以“我和我的祖国——辉煌70年•唱响新时代”为主题,是全市青少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大赛共分演唱、朗诵、配音3个组别,将从8月中旬持续到9月底,全国14至35岁的歌唱、朗诵、配音爱好者以及外籍留学生、华人均可报名参赛。作为一大亮点,大赛将完全通过线上进行,参赛选手通过快手短视频APP进入青年好声音大赛专属页面就能轻松完成报名参赛、上传作品等各个环节。海选阶段,选手可录制好参赛作品通过快手APP上传作品,播放量前200名的选手就有机会晋级初赛。初赛阶段则是通过“重庆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上传作品。图为张继军(前排右起七)、滕宏伟(前排左起七)与选手、歌手代表及全体观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要闻】

◆滕宏伟会见阿里云中国区副总裁陈斌 共同完善永川大数据智能化生态圈

---------------

>>20日,区委书记滕宏伟会见了阿里云中国区副总裁、西南大区总经理陈斌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人才实训中心建设进行了友好洽谈。滕宏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陈斌一行来永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永川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永川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依托区位、地形、职教等诸多优势,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长城汽车、东鹏陶瓷、晨阳水漆等百亿级企业相继落户、开工、投产,产业和人口集聚步伐不断加快。今年上半年,永川地区生产总值417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排全市第2位。陈斌简要介绍了阿里云西南大区发展情况,他说,阿里云将加强与永川在人才培养、产业集聚等方面的合作,强化新科技技术应用,共同完善永川大数据智能化生态圈。当天,陈斌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区规划展览馆、大数据产业园等地,区委常委、区新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邓文参加会见并陪同考察。 


【聚焦】

◆永川智能制造军团将集体亮相智博会 四大亮点等你来看

---------------

>>26日至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永川馆将以“数聚永川 智造未来”为主题,通过视频、文字、图片、实物等方式,从智能产业、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等方面集中展示永川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成效,以航天科工、百度智能汽车、达瓦大数据、普天永惠服务公社、长城汽车、广数机器人、凯宝机器人、华为服务机器人为代表的阵容豪华的智能制造军团,在本届博览会上悉数亮相。此次智博会,永川馆位于S4馆,展位面积 304平方米。永川馆将呈现给大家“‘互联网+政务’,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孪生城市,给城市装上‘大脑’;‘数字+影视’,以红军长征为故事背景,进行实时演绎;百度,让无人驾驶更安全”四大亮点。 



◆上半年我区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

---------------

>>据悉,上半年,我区通过重精准、抓整改,强政策、增服务等举措,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037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3477人、城镇登记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467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0.12%、70.96%、129.84%。 


◆渝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在永成立

---------------

>>据悉,渝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永川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正式落户重医附属永川医院,永川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分中心落户永川区人民医院、永川区中医院、永川爱尔眼科医院、永川爱瑞阳光眼科医院。渝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是由重庆市卫健委批准设立,主要负责指导和管理渝西片区9个区县近视防控中心的近视防控工作,同时负责永川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相关工作。下一步,该中心将依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医、教、研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强化近视研究、防治方面的深度合作,加强本地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总体规划、技术支持、人员培训和组织协调,全面推动渝西片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水平的提升。 

【图说】

◆绣花匠心 为城市开启“美颜”模式

---------------

>>今年3月,随着“三城同创”工作的推进,胜利路街道投入近700万元,对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玉屏、老街等5个菜市场进行了标准化改造。改造后的菜市场“颜值”瞬间提升,但要维持这样的现状,着实需要下一番苦功。胜利路街道持之以恒,将“攻坚战”转变为“持久战”,将创建工作的“大手笔”转变为构建高品质生活的“毛细血管”,让城市“颜值”不衰,“气质”不减,“魅力”不降。图为整治后的老街农贸市场。具体详情请浏览2019年8月21日《永川日报》数字版第二版,或点击:http://cnepaper.com/ycrb/html/2019-08/21/content_2_2.htm。 

【图说】

◆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

>>19日,区妇幼保健院举行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活动中,该院通过分享优秀医师从业之路、全体医师集体宣誓、核心制度及患者十大安全目标知识竞赛、诗朗诵、表彰优秀医师等,庆祝自己的节日。图为该院职工朗诵《医师赞歌》。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