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8月20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8-26 09:59:24
据悉,永川大安通用机场民航专业工程已通过验收!预计今年10月底正式通航。

【导读】

◆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滕宏伟主持召开全区2019年第四次规委会会议

◆快通航啦!永川大安通用机场民航专业工程通过验收


【封面】

◆快通航啦!永川大安通用机场民航专业工程通过验收

---------------

>>据悉,永川大安通用机场民航专业工程已通过验收!预计今年10月底正式通航。永川大安通用机场是全市重点项目。该项目为A1类通用机场,场址位于大安街道铜鼓村、陈食街道卢家岩村。总占地约1200亩,跑道长1000米、宽30米。其本期飞行指标为2B,远期为4C,即飞行区里的跑道长度可以达到4级(1800米以上),可容C级飞机(飞机翼24米至36米,飞机轮距6米至9米的机型)起降。并预留了4F建设条件。4F级机场是机场等级中最高的一种,可以起降各种大型飞机。按照远期计划,将从A1类提升到4C,也就是除了应急救援和飞行培训功能外,大安机场将具备客运和货运的功能。 


【要闻】

◆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

>>19日,区委书记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永川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激励政策》《永川区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管理办法(试行)》《永川区生活污水处理厂(站)排放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永川区城镇化粪池长效管理办法(试行)》等。会议指出,永川要加快建设区域教育中心,不仅要做强职业教育,也要做优基础教育。要抓宣传、强氛围;要抓重点、补短板;要抓兑现、提效果。会议审议通过了《永川区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管理办法(试行)》《永川区生活污水处理厂(站)排放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及《永川区城镇化粪池长效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基础设施要用得好、有效果,三分靠建,七分靠管。要加大宣传、要严格管理、要逗硬执行。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19日,区委书记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区2018年网信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中央工作要求,深入领会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形成合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永川网信事业新发展。会议强调,要在认识上再强化、要在工作上再加力、要在素质上再提升。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文良印、赵德明等出席会议。 


◆滕宏伟主持召开全区2019年第四次规委会会议

---------------

>>19日,区委书记、区规委会主任滕宏伟主持召开全区2019年第四次规委会会议,讨论提高高层居住建筑公共架空空间试行执行标准,评审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孵化楼及培训中心方案设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出席。会议讨论通过了提高高层居住建筑公共架空空间试行执行标准,拟在城区试行推广“建筑层数达到12层及以上的住宅建筑,入口层设置为公共架空空间”的执行标准。会议还评审了其他规划设计方案。区领导文良印、邓文及区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政协2019年关爱基金助学款共发放42.7万元

---------------

>>19日,区政协2019年关爱基金助学款发放仪式在四楼议政厅举行,100名大学生共获资助42.7万元。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出席发放仪式,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及证书。据悉,区政协关爱基金设立于2010年,十年来,共募集善款579万元,共资助困难学生1076人次。 


【聚焦】

◆我区全力以赴打赢高温伏旱期森林防火攻坚战

---------------

>>进入8月以来,我区已进入高温伏旱期森林防火工作关键期。为确保高温伏旱期间不发生较大森林山火,我区高度重视,超前谋划,通过“从严从实谋划部署、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加强宣传教育、精准排除风险隐患、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物资储备、应急值守到岗到位”六项举措,做好高温伏旱期间森林火灾预防工作。 

【图说】

◆项目进行时,蓝漂纸业二期兴建中

---------------

>>据了解,位于港桥产业园蓝漂纸业项目一期已租用理文厂房并投产;目前正在建设的二期工程,是与四川纯竹工坊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占地100亩,总投资4亿元,于2019年6月开工,预计年底前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量6万吨,年产值6亿元,年税收1200万元。目前,正在修建钢结构厂房,其他工程建设也在顺利推进中。 


【资讯】

◆本周精品房源推荐

---------------

>>二手房买卖服务、免费房源信息发布、更多好房源信息,请联系:胡先生,电话13983734116。 

◆置铖御府住家豪装,145平米,4房2厅双卫,110万。

◆置铖御府,项跃,清水房,300平米,5房2厅3卫,134万。

◆香堤时光,顶跃,带车位,清水房,180平米,5室2厅2卫,120万。

◆置铖御府,洋房顶跃,5房2厅3卫,带屋顶花园280平米,130万。

◆金科阳光小镇,清水洋房,117平米,3房2厅2卫,86万。

◆凰城御府特价房源,三楼,端户洋房,清水房,3房2厅2卫117平米, 60万。

◆世外桃源,跃层特价房源,清水房,4房2厅3卫,200平米,78万。

◆金盾小区,3房2厅2卫,精装修,证上140平米,可改四房,58.8万。

◆恒大翡翠华庭,2室2厅1卫,83平米,精装修,58万。

◆恒大翡翠华庭,3房2厅1卫,精装,93平米,70万。

◆恒大翡翠华庭,3室2厅2卫,精装,129平米,91万。

◆置铖御府,洋房顶跃,5房2厅3卫,带屋顶花园280平米,130万。

◆置铖御府洋房,4房2厅2卫,清水房,145平米,98万。

 

【图说】

◆从大路朝天各走半边到立体交通区域枢纽(上)

---------------

>>一个传自解放前的故事说:一位有钱人花钱雇了轿子出门,结果却被居心不良的抬轿的人颠下悬崖。当记者将这个故事告诉今天的小小少年时,他们的第一反应都很惊奇:有钱为啥不买车自己开,却要去坐轿子?当记者告诉他们“那时没有车,甚至也没有公路和铁路”时,他们终于恍然大悟似的“哦——”了一声。永川交通的历史,似乎也在这“哦——”的声音中,揭开它那近70年来巨大的变迁。具体详情请浏览2019年8月20日《永川日报》数字版第二版,或点击:http://cnepaper.com/ycrb/html/2019-08/20/content_2_1.htm。 


【公告】

◆关于开展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办理社会保险接续工作的公告

---------------

>>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士兵退出现役之月的次月至2019年1月21日前出现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简称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未参保、断缴、欠缴问题。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可选择到居住地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乡镇(街道)、村(社区)服务窗口领取《补缴社会保险个人申请表》,也可以进入华龙网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官网(http://cqwz.cqnews.net/index)点击“退役士兵社保接续政策”专栏页面下载打印,还可以关注“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切换主页下方菜单栏为输入栏,回复关键词“退役士兵社保接续”进入文章,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行下载打印(A4纸打印)。申请时需提供以下材料:(1)《补缴社会保险个人申请表》原件;(2)入伍批准书或应征公民入伍政审表等入伍证明材料主件(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印章的复印件);(3)退出现役登记表(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印章的复印件);(4)身份证(查验原件并交复印件);(5)相关市外缴费记录(有市外参保的,应提供市外参保缴费记录);为便于退役士兵医保视同缴费年限的认定,退役士兵需提供本人人事档案;有人事档案的,暂不需提供(2)(3)项材料;经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人事档案中无(2)(3)项材料的,需退役士兵本人补证。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据实填写《补缴社会保险个人申请表》并签字确认,带齐申请所需材料,原则上在2019年12月31日前到原接收安置单位提出补缴申请。本人不能当面提出申请的,可委托他人持由申请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及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代为申请。原接收安置单位存在的,到原接收安置单位提出申请;原接收安置单位不存在或无接收安置单位的,到区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指定服务窗口提出申请。永川区退役军人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咨询地址:永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永川区永泰路401号),工作咨询电话:46826036。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