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8月15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8-19 09:49:47
据悉,截至目前,区大数据产业园已签约引进企业41家,初步确定并拟签约项目有百度、航天科工三院、重庆联通、金螳螂文创、西南大学永川生物技术产业研究院、视联动力、中睿融合等项目41个,另储备项目60余个,预计在智博会期间永川专场签约活动中举行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将签约项目约80个。

【导读】

◆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整市推进动员部署会在永召开

◆坚定信心 乘势而上 积极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2019智博会大数据产业园将集中签约80余个项目



【封面】

◆2019智博会大数据产业园将集中签约80余个项目

---------------

>>据悉,截至目前,区大数据产业园已签约引进企业41家,初步确定并拟签约项目有百度、航天科工三院、重庆联通、金螳螂文创、西南大学永川生物技术产业研究院、视联动力、中睿融合等项目41个,另储备项目60余个,预计在智博会期间永川专场签约活动中举行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将签约项目约80个。其中,百度—西部智能驾驶开放测试创新中心、航天科工—数字孪生城市智能决策平台、新科电子智慧城市等重点项目,将协议引进投资19亿元。此外,智博会期间,百度、航天科工、达瓦、普天4个重点企业在永川馆参展,展示百度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永川数字孪生城市研发及应用、达瓦大数据先进影像中心、“服务公社”信息惠民服务平台等创新应用。图为已竣工的大数据产业园c区。 


【要闻】

◆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整市推进动员部署会在永召开

---------------

>>14日,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整市推进动员部署会在永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整市推进工作。重庆市副市长李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明清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从推进城乡一体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深化认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项举措落地,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真正取得实效。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关于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批复。当天,游贤勇和参会人员还走进南大街街道黄瓜山村,实地调研黄瓜山特产中心、其中园,了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农村“三变”改革情况;走进茶山竹海街道磨盘山茶叶基地,了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 


◆坚定信心 乘势而上 积极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

>>14日,全区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和考核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析研判了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总结全区2018年度考核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和考核工作,同时就进一步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和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滕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广大干部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积极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及全体在永区领导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潘文峰主持会议。会上,潘文峰通报了全区2018年度市级考核和区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结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文良印通报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在永单位、企业、院校代表参加。 


【聚焦】

◆搞快点 石笋山近20万公斤红心猕猴桃熟了

---------------

>>据悉,石笋山农业园区2000亩红心猕猴桃核心示范园的17.5万公斤红心猕猴桃已进入成熟期,喜欢体验果园采摘乐趣的市民朋友,可采取自驾或乘坐火车的出行方式,到红心猕猴桃核心示范园体验采摘乐趣,品尝香甜的红心猕猴桃。

【图说】

◆真稀奇!永川首次种出2米巨型水稻

---------------

>>今年大安街道二郎坝村种粮大户李刚从重庆市江津现代农业气象试验站引入的新品种巨型稻进行试种,预计亩产量在1000公斤左右。目前李刚的稻田里稻谷已长到接近两米,稻穗垂腰,丰收在望。据了解,巨型稻通常高两米,是全新一代杂交水稻,其主要优势在于能大幅提高产量,实现优质高产。同时,可以通过稻田特种水产养殖,进一步提高稻田产出和收入,调动农民和农企种粮积极性。 


【资讯】

◆本周精品房源推荐

---------------

>>二手房买卖服务、免费房源信息发布、更多好房源信息,请联系:胡先生,电话13983734116。

◆水晶城,精装房, 3房2厅2卫,102平米,66万。

◆恒大翡翠华庭,二期,精装房, 3房2厅1卫,94平米,68万。

◆香堤时光,顶跃,带车位,清水房,90平米(实际面积180平米),5室2厅2卫,120万。

◆凰城御府特价房源,三楼,端户洋房,清水房, 3房2厅2卫117平米,60万。

◆世外桃源,跃层特价房源,清水房,4房2厅3卫,200平米,78万。

◆金盾小区,3房2厅2卫,精装修,证上140平米,可改四房,58.8万。

◆凤凰郡3房2厅2卫,精装,98平米,67万。

◆香缇漫城,楼中楼,5房2厅2卫,清水房,145平米,78万。

◆协信中心,高层,看全景湖, 2室2厅1卫,清水房,68平米,44万。

◆世外桃源,跃层洋房,楼中楼,4房2厅3卫,清水房,证上105平米,实际使用面200平米,81万。

◆香缇时光,3房2厅2卫,精装修,88平米,76万。

【图说】

◆宝峰镇乡村文明榜:美了乡村 乐了乡民

---------------

>>走进宝峰镇:多姿多彩的田园、平坦通畅的道路、干净整洁的庭院……不时映入眼帘。在宝峰镇5个村113个村民小组组道路口,除了这些让人心旷神怡的田园风光外,最吸引眼球的便是公路边竖立的一块块设计独特、造型美观的“乡村文明榜”。 图为杨家湾村民小组村民观看“乡村文明榜”。具体详情请浏览2019年8月15日《永川日报》数字版第二版,或点击:http://cnepaper.com/ycrb/html/2019-08/15/content_2_6.htm。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卢国俊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