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8月14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8-19 09:47:26
2019年8月26日至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19智博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项目将作为华为在渝示范项目在“华为展馆”精彩亮相。

【导读】

◆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滕宏伟主持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期待!永川这所职业院校将在2019智博会上精彩亮相



【封面】

◆期待!永川这所职业院校将在2019智博会上精彩亮相

---------------

>>2019年8月26日至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19智博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项目将作为华为在渝示范项目在“华为展馆”精彩亮相。图为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研发的这款服务机器人将在2019智博会上作智能科技风尚展示。 


【要闻】

◆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

>>13日,区委书记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的相关精神,听取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发展呈现“指标向好、结构向优、动能向新”的良好态势,GDP增速排名全市第二,其他主要指标均在合理区间,部分保持中高位增长,得到了市委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分析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制定实施一批改进提升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要始终坚持“三个两眼”工作法,扎实做好争取支持、招商引资、服务群众等工作,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临江河流域综合治理、三城同创等重点工作,推动永川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滕宏伟主持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13日,区委书记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融入改革发展大局,坚持对标对表学,结合实际做,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在审议《关于优化全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结构的改革方案》时,会议指出,要防止辍学情况、要提升师资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要重视学生安全。 


◆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13日,区委书记、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和部署全区国家安全工作,审议通过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等。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着力有效防范、管控、处理各类风险挑战,坚决实现“七个坚决防止”目标,确保全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努力打造质量一流人民满意的区域性教育中心

---------------

>>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永川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激励政策(送审稿)》等议题。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构建有利于教育优先发展的体制机制,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和改革,不断加大基础教育投入力度,全面提升教师素质能力,进一步促进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治理能力不断增强,教育保障水平全面提高,努力打造质量一流、人民满意的区域性教育中心。会议还审议了《永川区全面推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区领导文良印等参加会议。 


◆区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社会治理和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召开

---------------

>>13日,区委副书记潘文峰主持召开区委政法委员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社会治理和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会议学习了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传达了市委政法委员会2019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情况;听取了贯彻落实全区公安工作会议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思路汇报;审议了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相关议题。 


◆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

>>13日,区委副书记潘文峰主持召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了《2019年上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结》等议题。 

 

【图说】

◆水稻开镰

---------------

>>据了解,仙龙镇今年水稻面积43000亩,来自河北、湖北等省市以及本地的60余台收割机将对3万余亩水稻进行机收。仙龙镇党委、政府为了更好地帮助群众抢收水稻,成立了专门的机收工作小组,负责全镇水稻机收工作的统筹协调、安全监管、信息宣传、进度统计等工作。图为收割机在稻田里收割成熟的稻谷。 

【图说】

◆40种绿化植物有了“身份证”

---------------

>>为进一步推进“三城同创”,让市民更懂得爱绿、护绿,区城市管理局园林服务所对辖区内40种绿化植物开展悬挂植物标识牌工作。此次为绿化植物亮身份的标识牌主要为蝴蝶形和树叶形,牌面编写有植物别名、拉丁名、科属类别、树木特性等内容。目前已完成人民广场、水景公园、棠城公园和灵猴广场树牌的悬挂工作,共计40个品种约700个标识牌。图为园林绿化工人悬挂植物标识牌。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卢国俊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