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8月13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8-19 09:44:05
一个是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被誉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一个是曾任永川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永川来苏中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的赵厚庆。

【导读】

◆抓项目 做产业 为全区工业发展提供新增点

◆以人为本 依法依规 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喜讯!永川喜获重庆“双晒”智力榜第二

◆港桥纸产业再添新军


【封面】

◆赋为媒 退休教师结缘袁隆平

---------------

>>一个是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被誉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一个是曾任永川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永川来苏中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的赵厚庆。一个梦想“禾下乘凉,杂交水稻覆盖全球”,一个不忘初心,倾情教育,这两个看似没有关联的人,却因为赵厚庆8年前写的一篇《袁隆平赋》而有了交集。刚刚从湖南归来的永川区老科协文教专委会主任、退休教师赵厚庆按捺不住内心激动的心情,讲述了自己拜望“偶像”袁隆平的点点滴滴……图为袁隆平(左)和赵厚庆(右)亲切交谈。具体详情请浏览2019年8月13日《永川日报》数字版第三版,或点击:http://cnepaper.com/ycrb/html/2019-08/13/content_3_1.htm。


【要闻】

◆抓项目 做产业 为全区工业发展提供新增点

---------------

>>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率各园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港桥产业园,对全区工业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并召开全区工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牢固树立工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稳定器”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工业是立区之本、强区之基”的共识,抓项目,做产业,全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为全区工业发展提供新增点。张果要求,一要全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二要千方百计抓好要素保障、三要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四要未雨绸缪做好项目储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文良印陪同调研。 


◆以人为本 依法依规 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

>>12日,全区重点遗留问题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潘文峰、文良印、邓文等出席会议。张果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化解重点遗留问题作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关键举措,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干部是否担当作为、是否敢于斗争、是否能力过硬的重要标准,用更严的作风和更实的举措,加快化解一批重点遗留问题,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聚焦】

◆24户贫困户的33个“微心愿”

---------------

>>脱贫攻坚,社会参与;帮贫解困,爱心无价。龙凤桥村24户贫困户(含一名留守儿童)的33个“微心愿”在网上发布两三天后,便被区工商联青委会全部认领。 


◆喜讯!永川喜获重庆“双晒”智力榜第二

---------------

>>8日,重庆市“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圆满收官。在四个多月的“晒”程里,重庆各个区县通过出“奇招”、亮“绝活”、造“声势”,晒出了风景文化、晒出了创意、晒出了发展。在这场“双晒”战役中,永川凭借大数据产业园、国家级高新区获“智”力榜第二。 


【中央生态环境督查 重庆在行动】

◆三教镇:快速解决群众诉求

---------------

>>据了解,7月27日上午,接到“永川区三教镇猪市坝(三教镇卫生院斜对面)——木材加工厂在居民区内加工排放噪声扰民严重”群众投诉件后,区政府高度重视,庚即责成三教镇牵头,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管局配合并组成联合调查组,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处理。7月28日,永川区三教镇俊伟木材加工厂已自行关闭,并对相关设施设备进行了拆除,彻底消除了噪音源头问题,完成整改。 

【图说】

◆港桥纸产业再添新军

---------------

>>12日,在港桥产业园臻胜纸业项目厂房内,工人正在调试国内先进纸板、纸箱包材加工生产线,预计将于9月调试完成并投产运营。据了解,该项目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占地103亩,自建厂房36000平方米,总投资2.8亿元,主要是纸箱加工和生产各类纸板、纸箱等包装材料产品。9月项目正式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达5亿元。

【图说】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

---------------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永川农业生产、农村社会结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传统的分散的农业生产向现代农业转变;种地的不再仅仅是农民,农业龙头企业、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新经营主体快速发展;以设施农业为依托的现代农业生产摆脱了依靠“老天”;不少农业生产者成为职业农民……来自国家统计局永川调查队的数据显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永川农村发生了10大变化,保障了永川农业基础的稳固。具体详情请浏览2019年8月13日《永川日报》数字版第二版,或点击:http://cnepaper.com/ycrb/html/2019-08/13/content_2_1.htm。 


【资讯】

◆本周精品房源推荐

---------------

>>二手房买卖服务、免费房源信息发布、更多好房源信息,请联系:胡先生,电话13983734116。

◆香堤时光,顶跃,带车位,清水房,90平米(实际面积180平米),5室2厅2卫,120万。

◆凰城御府特价房源,三楼,端户洋房,清水房, 3房2厅2卫117平米,60万。

◆世外桃源,跃层特价房源,清水房,4房2厅3卫,200平米,78万。

◆金盾小区,3房2厅2卫,精装修,证上140平米,可改四房58.8万。

◆凤凰郡3房2厅2卫,精装,98平米,67万。

◆香缇漫城,楼中楼,5房2厅2卫,清水房,145平米,78万。

◆协信中心,高层,看全景湖, 2室2厅1卫,清水房,68平米,44万。

◆世外桃源,跃层洋房,楼中楼,4房2厅3卫,清水房,证上105平米,实际使用面200平米,81万。

◆香缇时光,3房2厅2卫,精装修,88平米,76万。

◆置铖御府,4房2厅2卫,清水房,140平米,83万。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卢国俊


责编:徐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