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政要
镇街部门
医疗卫生
社会
领航
热点
教育学校
文化体育
图片

问问
专题
视频
新闻发布
渝西都市报
视界
旅游
直播
公示公告
手机报
今日永川
位置:首页  >  详情页
永川手机报2019年8月9日
来源: 编辑:永川迁移 2019-08-12 09:16:34
近日,永川大数据产业园与成都天府软件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双方将在业务拓展、人才培育、平台共享等领域展开合作,推进园区协同发展,实现产业补链成群、资源相互配套的目标。

【导读】

◆新机遇!永川与成都天府软件园签订合作协议

◆抓紧办!“民政惠民济困保”升学补助金理赔工作已展开

◆见效果!点面结合,让老旧小区靓起来


【封面】

◆新机遇!永川与成都天府软件园签订合作协议

---------------

>>近日,永川大数据产业园与成都天府软件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双方将在业务拓展、人才培育、平台共享等领域展开合作,推进园区协同发展,实现产业补链成群、资源相互配套的目标。 


【要闻】

◆市科协领导来永考察调研

---------------

>>8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率队来永调研我区科普工作。王合清一行先后来到永川规划馆、南大街街道火车站社区生命与健康科普馆、永川科技馆施工工地现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充分肯定了永川区科协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永川区科协工作思路清晰、实效显著。工作“顶天立地”,既站位高,积极对接科学家,又接地气,给社区、农村居民提供支持和服务。希望永川区科协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为者必须做精做好,科协工作要听得见声音,看得见身影,见得到作用。区委常委、区新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邓文,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昌明参加调研。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重庆在行动】

◆胜利路街道:快速解决群众身边事

---------------

>>据了解,7月26日,胜利路街道接到“永川区胜利路办事处萱花西路金鑫山庄C区门口堆放大量生活垃圾无人清理”的群众投诉后,立即展开调查,并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处理。胜利路街道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对金鑫山庄C区附近的居民进行强化教育,引导大家爱护公共环境,禁止乱倾倒垃圾。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对辖区类似的乱倾乱倒垃圾现象进行排查整治。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时间为期一个月(2019年7月12日至8月12日)。进驻期间设立举报电话:023-63038191(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邮政信箱:重庆市A023号邮政信箱,主要受理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聚焦】

◆胜利路街道:持续开展“五类”儿童扶贫扶智扶志活动 近千名学子得到关爱

---------------

>>今年来,胜利路街道将扶贫助学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积极开展“3+3+1”“五类”儿童扶贫扶智扶志活动。截至目前,胜利路街道共资助40多万元,925名儿童从活动中得到祝福和关爱,包括建卡贫困户子女34人、城乡低保子女143人、初中学生孤儿8人、残疾儿童99人、伤残军烈属3人、特殊困境儿童282人、学前困难资助115人、留守儿童112名及其他129名儿童。 


◆抓紧办!“民政惠民济困保”升学补助金理赔工作已展开

---------------

>>据悉,民政救助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部分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不含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等4类救助对象中有考入大学的,可以领取一份升学补助金。今年,“民政惠民济困保”升学补助金理赔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符合条件的大学新生请抓紧申请或者对接。目前,全区已投入参保资金335.74万元,将34136名困难群众纳入了保障范围,已赔付保险案件1594起,支付保险赔付金235.47万元。 

【图说】

◆见效果!点面结合,让老旧小区靓起来

---------------

>>永川丝绸厂家属院、雄丰家苑、小康村等,是中山路街道辖区的弃管小区、安置房小区、三无小区。由于历史的原因,这些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加上缺乏管理,垃圾清理不及时、物品乱堆放、乱搭乱建现象严重,影响了小区的环境卫生,降低了居民的居住品质。15个月来,通过一项项合力治理和改造,中山路街道三无小区、安置房小区、弃管小区“面子”逐渐靓了起来。具体详情请浏览2019年8月9日《永川日报数字版》第一版,或点击:http://cnepaper.com/ycrb/html/2019-08/09/content_1_1.htm。 


【养生】

◆吃粗粮要注意什么

---------------

>>粗粮富含氨基酸和优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含量低,膳食纤维含量高,食用后易产生饱腹感,可减少热量摄取达到减肥功效。

不过,粗粮中的纤维素需有充足水分才能保障肠道的正常消化,在吃完粗粮之后,记得要多喝水。


 


【图说】

◆政府奖励贫困户 激发产业脱贫内在动力

---------------

>>7日,永荣镇2019年茶产业扶贫现场会在该镇万亩茶园基地天王山观景台举行。会上,该镇党委政府向获奖的12名贫困户发放了今年在茶园采茶的奖励资金,金额从50元至2300元不等。同时,产业脱贫光荣个人和帮扶干部现场介绍产业脱贫经验。图为获奖贫困户欢喜地清点政府奖励的现金。 

---------------

(以上消息除署名外均来自区新闻社)

---------------

【关于我们】

◆《永川手机报》免费订阅方式:移动发送ycbty到10658600;电信发送dg到10659242;联通发送KT#YC到106558919106。

◆永川头条APP(点击下载:http://www.newchongqing.com/install/index.html?id=9)

◆永川头条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永川头条”)

◆《侃新闻视频秀》(点击观看:http://v.ycw.gov.cn/html/col376969.htm)

◆永川网(点击访问:http://www.ycw.gov.cn)

◆永川日报投稿邮箱:ycxws@163.com

◆新闻热线:023-49823066 023-49821296

◆法律顾问: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 程生奎 13983666721


主办:中共永川区委 永川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 


编发:永川区新闻社


总编:杨洪波


值班副总编:康钦华


责编:徐秋宇